說到brunch, 有一陣子我跟deco是瘋狂地吃遍manhattan 大街小巷, 當然這也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除了荷包變薄以外, 我們的love handle是越變越厚, 沒辦法阿, deco跟我都嗜吃又都是無可救藥超會催眠自己的水象星座, 想想平常上班早餐咖啡配麵包, 中餐草草解決, 晚餐又是拌麵或水餃隨便打發的, 星期日是唯一一天我跟deco的共同休假日, 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更加期待星期日的到來, 當然更要好好犒賞自己一番阿~

我覺得吃brunch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我跟deco都沒有小孩, 假日除了偶爾需要洗洗衣服之外, 其餘的時間真的很空閑, 我常常自比我們是楊過與小龍女, 過著與世隔絕(其實是沒有太多朋友)閒雲野鶴般的生活, 星期天總是要離開古墓去city吸收一下manhattan的日月精華阿, 找間餐廳, 坐下來, 點份餐, 喝口咖啡, 不需要講太多just people watching, 我的幸福很簡單吧。

因此, 有好一段時間, 我們就這樣從east side吃到west side, 從uptown, midtown吃到downtown, 信誓旦旦的想要吃他個遍甲不留, 什麼幾星米其林通通別逃出我的手掌心....。可是慢慢的我終於體認到在紐約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因為就算老字號的餐廳屹立不搖, 更多更新更fancy的餐廳倒了又開開了又倒的, 我總不能為了當初的誓言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吧~~其實阿,deco是老紐約了,他老早就悟出了這層道理只是嘴裡不說老是讓我這個冒牌紐約客去衝去闖, 知道錯了再回家慢慢檢討, 是阿, 我知道了, 也多少吃出一些brunch的精隨了, 那就是要tasty, 要夠local如果能cheap那就更好啦~~

deco跟我沒事喜歡去蘇活區晃晃, 那裡有許許多多平民店貴婦店, 大家各其所需, 也有很多的餐廳, 不過大多針對一些觀光客, 所以孔方兄要夠才行, 倒是有兩間餐廳還蠻值得推薦的價錢也親切,很符合我的需求。正確位置來說應該是在Nolita, 那裡還有一間我的愛鞋鞋店http://www.sigersonmorrison.com/


Cafe Habana(古巴菜,最經典的就是烤玉米, 也有提供外帶喔)
 DSCN2660.JPG 
↑ skirt steak。

DSCN2655.JPG 
↑ 古巴三明治。

 DSCN2657.JPG
↑ 烤玉米。

 


Cafe Gitane(摩洛哥菜):任何時間去都是客滿, 還常常可以看到一些俊男美女,我個人是覺得像紅不起來的model啦, 非常有特色的餐廳,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他家的提拉米蘇喔~~
DSCN2454.JPG 
↑ 好喝的咖啡。
 
DSCN2461.JPG 
↑ Baked eggs。 


參考資料~~
Cafe Habana:
http://ecoeatery.com/

Cafe Gitane:
Neighborhood: Manhattan/Nolita
242 Mott St
(between Housto
n St & Prince St)
New York, NY 10012

12/06/09' UPDATED
紐約好的餐廳多, 倒的餐廳更多, 如果能把餐廳經營的有聲有色又開分店的, 那麼經營者肯定有兩把刷子,  Cafe Gitane就是一例。
不久前才進駐位於目前最夯的meat packing district與west village之間的Jane Hotel裡. 有點像飯店裡的cafeteria的味道. 從建築物外面看並沒有任何招牌, 所以知道要來這裡的應該都是“巷子內”的紐約客. 超高的天花板讓整個空間更為寬敞舒適, 老闆認為在此區經營餐廳應該同樣能吸引許多歐洲人和model, 預期能
像Nolita那間本店一樣成功, 如果你對摩洛哥法式風情的bistro有興趣, 一定要來這間嚐嚐, 趁現在知道的人還不多趕快去不然以後就得排隊。目前這家分店只提供早餐跟午餐, 所以只營業到下午四點左右.  不過面對“肉品包裝區”內餐廳爆炸的情況下, Cafe Gitane 在不久的將來就會開始提供晚餐的服務了. 


P1010152.JPG 
↑ 我喜歡店裡陽光灑落進來的感覺。

P1010138.JPG 
↑ 吧檯廚師看起來有北非人的味道。

P1010122.JPG 
↑ 好好喝的Latte。

P1010128.JPG 
↑ Baked eggs with smoked salmon and potato。(menu和本店的一樣)

P1010132.JPG 
↑ Rosted chicken with spicy chipotle mayonnaise。麵包有嚼勁, 內餡風味獨特。


這一天好冷, 大約攝氏零度, 你看看下面這群鴿子縮得跟什麼一樣。
DSCF5698.JPG 

我可以吃brunch, 鴿子不行, 鴿子只能縮著脖子想心事, 還是我比較幸糊


~餐廳資訊~

Cafe Gitane(New)→
 

Neighborhood: West Village
113 Jane Street
(between Washington St & West St)
Manhattan, NY 10014

(212) 255-4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