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ele1.jpg 

景氣差, 物質不滿足, 精神就要飽滿。deco先生秉持著這個理念買CD從來不手軟, 有時看他挑了4,5張CD, 夯不啷襠的也要七八十元, 還不只如此, 有些專輯歐洲release了但美國還沒, 他就會先去買進口的, 進口的一張就要20多元, 心疼念了一下他還會滔滔不絕的說一些支持正版的大道理。想想也對, 萬一哪天我有了自己的small business開個小店, 就算他不能金援, 好歹也可以贊助我store music背景音樂阿, 所以也算是個投資啦, 該花~~

有一天, deco先生還是照例捧了一堆CD回家, 我順手就拿了Adele的專輯, 她的專輯封面就是她的portrait, 算是個美人, 不聽還好, 聽了之後真是驚為天人, 他的第一首歌"Day Dreamer"就很對我的味, 他的嗓音充滿磁性的渾厚, 要不是早知道她是英國人, 我還會以為是個黑人歌手嘞, 而且厲害的是她才19歲,專輯名稱就是"19" 除了其中一首是翻唱Bob Dylan的"Make you feel my love"以外, 其餘每首歌的詞曲她都包辦了, 真是看不出一個19歲的小女生這麼的多才多藝, 真是令人驚艷......記得有次我在店裡放她的歌,我老闆說"Her voice is so old", 我跟我老闆說她才19歲, 我老闆還眼睛瞪大大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呢~

有時候我還真慶幸能住在紐約, 只要用點心不必擔心聽不到喜歡的歌手或樂團的演唱會(因為紐約是個大站, 他們不可能不來做宣傳的啦),就是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被我發現Adele有演唱會,才21元, 我可不想哪天等到她大紅大紫的時候票價變天價, 二話不說就給他買下去, 我覺得我賺到了~~
adele3.jpg
現場她就是這樣自彈自唱的, 沒有炫麗的舞台、勁爆的服裝, 只有她那獨特的嗓音, 幾乎所有人對她每首歌都嚷嚷上口的, 我想她是徹徹底底擄獲了美國人的心了吧~~

還沒看到她本人以前就知道她很大一隻, 她是真的很大隻, 我不知道她有多重只知道她應該是overweight, 她還會不時地以她可愛的英國口音猛擦汗地消遣她自己很big嘞, 想想文化就是不同,我就不知道台灣哪個偶像或實力派歌手是胖胖的呢, 胖又怎樣呢, 能引起共鳴的歌才屌你說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