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61.JPG 
不知道為什麼重新再看這張照片的時候感覺輕鬆了起來, 看當時的自己是由衷發自內心的笑, 連牙齦都露得比牙齒還多,當初就差那麼一點沒把它delete掉。好險, 每次照相大多很刻意很作做的擺美美姿勢, 臉要小看起來要瘦, 很不真實的感覺。憑良心講, 在紐約快4年的日子裡, 大部分時間的我也都是像這張照片一樣開心的。

記得在來紐約之前,我很幸運的可以藉由工作之便去各地旅行, 回憶起那段時光嘴角都會不禁上揚起來呢。想想多數人不見得能像我當時一樣今天在曼谷泰式按摩, 明天可以在阿姆斯特丹吸大麻;又或者今天帶本書去東京鐵塔哭的西哩嘩啦, 明天已經在夏威夷海灘作日光浴;又或是今天在阿拉斯加看極光隔天飛去在紐約看百老匯。那時候的我還曾幼稚到跟同事比賽看誰去的國家多去的城市多去的州多(為此同事還特地跨州加油, 醬硬是又多了一州)那時候就是每天跟不同咖到處吃喝玩樂逍遙得很,好友在MSN抬頭還寫到『起飛, 向世界出發。』為我們當時的生活做最好的註解。可是, 在這些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其實都埋藏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有誰會願意一年到頭跟調時差, 熬夜抗戰, 非不得以還要靠吃安眠藥換得一夜好眠呢? 當媽媽的飛個大長班出去看不到小孩又或是好不容易得來的一份感情因聚少離多而分開呢? 這些問題原本我自以為都可以克服的直到認識了deco先生。

我跟deco先生是網路認識的,所以我們從網友、情侶然後變做夫妻。熬夜、時差還可以用意志力克服, 遠距離的相思之苦就不是一般常人所能忍受的。我們也跟一般正常人沒兩樣再加上台北紐約12小時的時差, 他上班我睡覺, 我上班他睡覺的, 日夜顛倒,我們像永遠活在不同生活作息裡的苦命鴛鴦, 那種感覺, 更苦~於是, 我拼了老命厚著臉皮的跟同事換班, 常常都是今天在飛往回家的路上明天又是飛往紐約的途中, 我的精神飛得很用力但我的身體就給我搞抗議, 搞個什麼自律神經失調的住進醫院, 好在deco還算有良知, 實在不想看我飛得這麼累, 於是我們決定結婚擺脫這場夢靨。記得有個資深老學姊說過:"要進這個圈子很難, 要離開這個圈子更難。"說老實話, 除了當時deco一直給我洗腦以外, 我自己的確也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說服自己放下, 因為, 有捨, 才有得嘛。

事實證明我在紐約真的得到了好多好多。説到底, 我原本是一個什麼都不會的笨蛋, 洗衣煮飯什麼都不會, 更別說還要照顧另外一個人, 多虧deco先生的個性夠tough 從頭慢慢教, 我從來不諱言他不但是我的老公,其實更像我的媽媽。

 DSCF0036.JPG
有好一段時間他就是這樣每天下班煮菜給我吃, 時而中式時而西式的使出拿手絕活, 他說與其捕魚給我吃還不如教我如何捕魚, 我就在旁邊邊看邊學。因為他愛吃, 帶我吃遍紐約好吃的餐廳;因為他愛音樂, 他會投我所好的買我喜歡的音樂, 去聽現場演唱會;因為他愛有設計感的東西, 有空就會陪我逛MOMA或有趣的小店;因為他愛流行, 會報我哪個名牌又在sample sale, 催我趕緊去撿便宜可以讓自己更時尚;因為他愛好山好水喜歡趴趴走, 沒事就帶我在city 晃來晃去或租車去郊外呼吸新鮮空氣, 因為他愛紐約,從他嘴裡說的都是紐約的好, 讓我情不自禁的深深的被這個城市所吸引;因為他以身為紐約客為榮, 也希望我能跟New Yorker一樣的tough, 一樣的堅強。


DSCF0134.JPG
是你帶我飛出了框框之外, 何不讓我伴隨你的腳步, 品味人生, 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