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64.JPG 
初次聽到這句話是第二次動刀住院時隔壁床老奶奶孝順的女兒說的, 這位老奶奶的左腳不慎被機車的排氣管燙到因誤診折騰了許久成了蜂窩性組織炎演變成必須開刀把裡面的化膿取出才行。而我呢, 也是在第一時間沒有發現韌帶又斷掉白白浪費了一個月的時間做復健, 幸好有遇到貴人, 有緣的醫生, 發現問題出在哪裡, 對症下藥, 我的右手才得以重見光明。所以遇到對的醫生, 也就是有"緣分"的醫病關係比遇到厲害的醫生還重要。

話說我回台做復健, 任憑我再怎麼努力(聯考都沒有這麼認真過)食指能動的range就是有限, 讓我不禁懷疑somehow哪裡出了問題了, 於是決定在台大第一次復健療程結束的同時順便去掛個手專科醫生, 台大只有這麼一位手專科醫生, 預約掛號早就已經額滿, 只能去現場掛號碰碰運氣了, 想必這位醫生一定很權威吧! 懷著忐忑的心也等了好久好久終於才輪到我, 這也沒關係, 只是一進去除了醫生護士、實習的,竟然還有6,7個不相干人等坐在旁邊, 我不清楚為什麼我要把我的遭遇, 復健過程說給那些我不知道誰是誰的人聽, 非常不舒服。這位王醫師聽完之後就說要再動一次手術 , 反正再把手打開一次看了最準, 於是一位小姐把我領到外面一個角落說我只要自費2萬元, 醫生可以排出時間幫我開刀, 而且要馬上決定不然醫生就要出國了,當時是接近中午, 她要我下午3點前決定, 不然下次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她說話的同時嘴裡散出還沒吃早餐的氣味, 我不禁到抽了一口涼氣~~天ㄚ, 我該怎辦, 不是錢的問題, 而是感覺怎那麼差阿! 於是, 我還是決定謝謝再連絡。

我回台再做復建的時候, 就這麼有緣一位病友主動跟我搭訕, 我不知道他是誰就稱他為上帝派來的使者好了, 他的情形比我還慘, 據他形容他是整隻手被車床掃過, 我幾乎聽到都還不敢去想像呢, 他說他為了他的手是遍尋名醫也沒用, 開刀開到開完這個醫生開得好不好都知道了, 他介紹新店慈濟醫院的一位盧純德醫師, 是他把他的手救回來的。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我去掛了盧醫師的門診, 盧醫師看起來很年輕只是頭有點禿(可見當醫生多操勞阿) ,他看完我的手就說先做復建看看, 他說以外科的觀點是能復健就不開刀, 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恩~跟我的想法很接近, 心裡給他加分不少,只是再近一步診斷他還是判定需要再開刀。在這裡我一定要幫慈濟醫院平反一下, 因為聽到不少人說慈濟醫院是一流的設備, 三流的醫生, 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很不公平, 盧醫師人很好、細心、醫術也好, 還不時的提醒我不要老是皺眉, 再說說復健科的職能治療師盧亦均老師也是個活力充沛的年輕女老師呢! 反觀台大又怎麼樣, 像極了公務員的工作態度反而令人失望阿!

想想我何嘗不是個有福氣的人阿, 生命中總是會遇到貴人。就被我碰到了盧醫師、盧老師、林老師以及上帝派來的使者, 讓我免去徬徨無助不知去哪找醫生的困窘, 你們一定要持續這種對工作對生命的熱情, 造福給更多更多有緣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