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130.JPG 
看友人部落格寫道去上州辦事順道來個瀑布之旅, 讓我想起剛來紐約那年也帶著爸媽去多倫多拜訪叔叔一家也同時目睹了世界第一大瀑布的壯觀,  旅程中, 能夠探親兼觀光真是一舉兩得的事。叔叔以加拿大地主自豪的口吻:"看瀑布要從加拿大這邊看過去才漂亮。”搞不好美國人覺得從水牛城那邊看才美,  我沒機會比較, 只覺得好像沒想像中的大。

DSCF00004.JPG 
能幹的嬸嬸和顧家的叔叔打造一個溫馨漂亮的房子, 後院種種菜前庭搞搞園藝, 樓上樓下跑的, 當初老母以為遠嫁美國的我就應該住像這樣的房子, 不過這在紐約市幾乎是不大可能的, 叔叔要開車一個半小時才進的了市區, 而我不到半小時就進manhattan了, 你要哪一個呢? 人往往都在矛盾與妥協中取得平衡,  我不怪母親會那樣想, 就像有些人會覺得嫁來美國就是當貴婦一樣有刻板印象, 何必解釋呢?其實國外的月亮真的沒有比較圓。叔叔準備了酸菜白肉鍋和blue crab, 還帶我們去downtown吃台菜、喝珍珠奶茶, 早餐是嬸嬸拿手的甜燒餅, 我完全能體會在異鄉的美味就是家鄉味。

DSCF0111.JPG 
多倫多地標:CN Tower。

DSCF0114.JPG 
多倫多也有大聯盟, Blue Jay 球場。

DSCF0149.JPG DSCF0171.JPG DSCF0162.JPG DSCF0155.JPG

此次的旅行很值得, 最主要是終於看到15年未見的叔叔嬸嬸和堂弟堂妹, 移民是嬸嬸的夢想, 而我卻是莫名奇妙的走上移民路。就好比有人說不嫁軍人不嫁醫生最後嫁給軍醫一樣, 記得小學第一次出國吵吵鬧鬧的說不敢坐飛機, 後來卻當了空服員。年輕時候交男友鎖定大台北地區連淡水都嫌遠, 後來認識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 住紐約。也記得當時執勤任務因為紐約班把我還算好的皮膚給搞壞, 從此恨死紐約能換掉就換掉, 沒想到還是嫁來紐約。要不是當初被機車的AIT拒絕學生簽證, 可能也不會申請綠卡, 想說既然都辦了綠卡乾脆考公民好了省得跟移民局打交道, 哪天玩膩了想回家了隨時可以跟紐約說再見不必再坐移民監, 卻在節骨眼上被事情耽擱了。我的命運似乎老被什麼東西給牽引著, 由不得自己, 至於是命運好好玩還是命運捉弄人, 只有當事人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