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784.JPG 

最近閑賦在家, 慵慵懶懶, 寫網誌的勁也沒了, 除了注意洋基被紅襪修理的有多慘、阿民下次何時先發的動向以外, 每週六公視播出的『痞子英雄』變成我的唯一慰藉。當初聽網友說『痞子英雄』把高雄拍得很漂亮, 想起多年前每個月都會去高雄駐防兩次, 對高雄有種淡淡的熟悉和懷念, 後來又去了幾趟高雄覺得高雄變了好多, 除了熾熱的太陽令人難耐, 食物、人情味、腹地廣闊都讓我覺得熱情的港都不輸台北。基於無聊和對高雄的感情 youtube了一下"痞子", 看著看著就欲罷不能了。有別於一般偶像劇的男歡女愛, " 痞子"劇情緊湊,充滿懸疑, 每集都預留伏筆讓你有想看下去的欲望, 越抽絲剝繭扯出的謎團越大, 還有動作爆破的場面, 蔡岳勳導演對高雄給予的資源、拍攝環境讚不絕口已計畫拍成電影, 我猜依收視率來看也可能拍第二季。

DSCN5830.JPG 

妳應該已經都搬到高雄了吧。『遠親不如近鄰』這句話說得好, 能在紐約跟妳做鄰居的短短幾個月是我在紐約最開心的日子。只怪自己當初愛搞自閉, 或許妳搬來的同時很捨不得的一個好友才搬回去, 實在無法馬上敞開心胸, 所以沒有很積極的想認識妳。deco總是說:"樓下那個剛搬來的台灣女生我覺得你會跟她當好朋友ㄝ! "" 真的嗎?" 其實我當時並沒有太在意。慢慢地, 回家的時候我會留意妳家的燈是否開著, 出門了嗎回家了沒, 有幾次要拿信件給妳偏偏妳都不在。直到有天我揪妳去miss sixty的sample sale, 我們東挑西撿的磨姑了一陣結果很有默契的挑了同一款的牛仔褲。記得周末我們一起去吃brunch竟意外撞衫穿同一件ZARA毛衣。還有一起去看棒球幫王建民加油我不記得是輸掉了還是無關勝負。妳的生日我的生日總是珊姍來遲的妳其實是大費周章跑去東村買點心或是準備大包小包的好料。有一次我們去看Blonde Redhead的演唱會, 我心裡一直希望主唱會唱妳最愛的那首歌, 結果沒有害我好失望吶。有天冷冷的傍晚我們在第五大道旁的 DEAN & DELUCA喝咖啡聊心事然後站在Rockefeller Center前面看聖誕樹。我們總是互報好康, 到現在我還特地選妳推薦的吐司當早餐。我也記得妳剛買vita-mix那陣子, 只要聽到轟隆隆的馬達聲, 我猜大概不久就會有好喝的homemade豆漿、果汁啦, 喝得我好過癮。這些點點滴滴, 事隔一年半依然記憶猶新, 只是我已不再注意樓下鄰居在不在家, 也已習慣不能跟妳hang out的生活了...

DSCN5840.JPG 

妳在高雄的生活模式跟紐約大不相同了吧, 周末都去哪hang out呢? 家裡櫃子裡還有好多你交接給我的東西, 我的冰箱上除了掛滿世界各地的吸鐵外還特地保留你手寫給我的簡易食譜呢! 妳知道這世界上愛情很偉大什麼最可貴嗎? 是友情。

DSCN5846.JPG 

『留下來嘛!』我總是試探性問妳的意願。我知道妳很喜歡紐約我也希望妳留下來。只是妳和妳的他在台灣都已經有不錯的成就, 我又怎能自私的期望妳留下, 只能默默地祝福你無論在哪裡都要保持開心。

DSCN5810.JPG DSCN5815.JPG 
是秋老虎的時節去高雄找你們的, 室外好熱ㄚ, 沒記錯的話是去一間叫"大鼻子"的咖啡店喝下午茶, 男主人是法國人, 女主人很能幹, 飲料和糕點都是手工製作的。

DSCN5821.JPG DSCN5822.JPG
DSCN5823.JPG DSCN5825.JPG
酸菜白肉鍋一直是我最愛的火鍋湯底, 還有醬肉燒餅, 紐約有錢也吃不到阿。

DSCN5868.JPG DSCN5896.JPG

DSCN5865.JPGDSCN5886.JPG  

某日某人拿著農民曆上他八字輕重的籤詩跟我說, 上面寫著"流浪他鄉作老翁", 我看了不禁大笑:『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還想回台灣ㄝ, 我要跟cathy再做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