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jpg 
<胡士托風波>

前兩天和deco走到河邊, 身旁剛好站著六七個人在聊天, 仔細一聽原來是在討論李安最新電影"Taking Woodstock"<胡士托風波>。
我還真阿呆我, 之前心不在焉的看台灣新聞, 得知李安有部新作<胡士托風波>以為是什麼名人傳記電影(該名人還姓胡嘞), 後來這幾天看美國這邊的預告<Taking Woodstock>, 咦...Woodstock這地方不是2005年春天我才去過, 原來, 胡士托是個地名而不是人名。


DSCF0128-copy.JPG 

Woodstock這個地方之所以有名, 源自於1969年8月15~17日為期三天舉辦的戶外音樂暨藝術節, 至今剛好也屆滿40年。從紐約開車過去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程, 這個有歷史意義的地方對我而言不過像是一般純樸小鎮, 很難聯想當年曾湧入來自四面八方將近50萬人次, 嬉皮們在此喝酒、嗑藥、性解放、極盡狂歡之能事。美國搖滾教父Bob Dylan也曾受邀參加演出, 不過當時他的兒子生病, 再加上他家外頭嬉皮成群, 對嬉皮產生反感而婉拒了。

DSCF0130.JPG 

<胡士托風波>是改編真人真事的故事。一個30歲的年輕人為了挽救家鄉父母親岌岌可危瀕臨破產的破爛汽車旅館, 正在苦惱之際, 聽到了隔壁城鎮推掉了"胡士托音樂節"的舉辦權, 於是他毫不猶豫打給音樂節的舉辦人, 邀請他們來白湖鎮舉辦萬眾矚目的"胡士托音樂節", 希望音樂節所帶來的人潮可以為乏人問津的旅館帶來生意。

DSCF0126.JPG 

李安很擅長執導內心掙扎的情感戲, 比如說像<喜宴><斷背山><色戒>等等 , 他也曾說過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很好奇也很期待這個發生在他才10多歲、以Woodstock為背景的傳奇故事他會如何詮釋? 不過李安衝擊我最大的莫過於當年他正發光發熱的時候, 被媒體揭露他從NYU畢業後將近6年的時間沒有工作, 在家裡煮飯帶小孩。我個人是覺得若女性的career比較好, 好到足以支撐家計, "女主外,男主內"有何不可呢? 我也希望自己是個能力很強的女性, 我想deco應該也很樂於當個家庭煮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