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491-1.JPG 
紐約的秋天真的來了....

依照台灣的算法現在應該是寒流來襲吧!不敢相信一晃眼才剛拿出的細肩帶、人字拖又將收起。早晚日夜溫差大, 出門不能偷懶要隨身帶件小外套, 嘴唇乾裂也是變天的徵兆之ㄧ, 塗再厚的護唇膏也沒用, 睡前抹上凡士林才是王道。

或許你會常聽到人家說喜歡紐約的原因:『我喜歡紐約的四季分明。』可我經歷了幾個紐約的春夏秋冬, 就是無法愛上紐約的冬天。雖然紐約的冬天帥哥比較多(紐約夏天要看辣妹, 冬天要看帥男),可如果凍得必須躲在家裡耍宅, 這點福利也享受不到。如果...如果冬天我能回到台灣的父母親身邊, 承歡膝下;春夏又能回來紐約, 與丈夫小別新婚, 豈不樂哉!

聽過有人說紐約選餐廳有三部曲:
1. 看Zagat評鑑 (deco說參考Zagat評鑑的人是阿呆, 這年頭有錢好辦事, 用錢買名氣並不難。)
2. 看Yelp review (美食這種東西見仁見智, 有些合你胃口的東西不一定合他人胃口。)
3. 看餐廳官網(這就具有參考價值。)

再來聽聽deco挑餐廳的三部曲:
1. 看星期三的New York Times & 星期四的New York Post (這兩家報紙有critics巖選出大紐約最棒的餐廳或cheap eat等等的資訊。)
2. 去餐廳現場看看, 餐廳風格、用餐的人是不是符合自己的調性(這有技術上的困難, local人可能還可以, 若有些人只是來紐約玩個幾天, 玩都來不及了應該沒時間抽空比較吧!)
3. 看餐廳官網(當然不是只看網站做得有多美輪美奐, 而是看看餐廳的歷史、廚師的背景、MENU有哪些值得點的菜等等。)


廢話不多說, 我常說我經常在west village閑晃, 就來介紹兩家位在west village很值得一去的餐廳。

《Tartine》
DSCN3576-1.JPG
↑ 這家餐廳也是小小的, 周末來吃brunch等上一個小時是很正常的。

DSCN3577-1.JPG
↑ 看得出來owner喜歡收集燈塔, 也不吝與客人分享。

DSCN3583-1.JPG
↑ Croque Monsieur, 這份brunch稱他們家的招牌當之無愧, 黃黃的hollandaise sauce, 非常美味。

DSCN3586-1.JPG
↑ Egg Florentine, 有青蔥、波菜、蕃茄丁的組合,yummy!


《Westville》
DSCN4858-1.JPG
↑  westville west餐廳的外觀, 因為太有名了, 東村也開了一間westville east。

DSCN4865-1.JPG
↑ 我喜歡這種小小的開放式廚房, 不禁讓我想起凱薩琳麗塔瓊斯主演的〈No reservation〉這部電影。

DSCN4876-1.JPG
↑ 偷拍一下隔壁桌的美女。


DSCN4872-1.JPG
↑ deco是肉食男, 總是喜歡點steak&eggs。


DSCN4874-1.JPG
↑ 而我呢, 只要有蛋就好了。吃他們家的mashed potato有種幸福的滋味喔!


其實這兩間餐廳不只可以吃brunch, 午餐和晚餐也可不妨試試, 應該各有不同風味, 而且重點是剛好都符合我吃餐廳的三個要求,local, cheap and tasty!





~餐廳資訊~

Tartine(French bistro)→ http://www.yelp.com/biz/tartine-new-york
Westville(American food)→ http://www.westvilleny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