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17-1.JPG 
每逢佳節倍思親, 尤其在團圓的時刻。今年的中秋, 沒有月餅、沒有柚子、沒有烤肉, 就看了一場 Little Joy 的演唱會。

說起來今年跟演唱會就是特別無緣, 年初的一場Thievery Corporation演唱會, 我人在台北復健, 害我錯過了一個屌團。再來是一直很喜歡的Isobel Campbell & Mark Lanegan難得第一次來美國演唱, 結果票都買好了, 男主唱被抓去勒戒, 又沒搞頭了。所以Little Joy算是我今年的第一場演唱會。

第一次聽到Little Joy這張專輯, 就深深愛上了那種輕鬆又浪漫的拉丁搖滾風, 時而淡淡的憂愁感, 果然是我的菜, 很適合在夏天聽。的確, 這張專輯著實整整陪我去年一整個夏天, 我坐地鐵聽、上班聽、回家也聽。有個樂評人說:『聽Little Joy的首張專輯彷彿就像談了一場夏日戀曲一樣, 既甜蜜又難忘!』

每次聽到喜歡的專輯就會特別留意該樂團何時會來紐約開演唱會, 票價依成名前成名後$20~$50不等, 更不用說那些已經是巨星級的藝人, 票價$100,$
200以上都是稀鬆平常。 我是覺得有喜歡的團趁早聽, 像之前喜歡一個女歌手Corinne Bailey rae 剛出道的時候一張票價才15元, 我沒去聽, 後來入圍葛萊美最佳新人獎後身價也水漲船高了。

演唱會一般都會先有一個到兩個暖場團, 可別以為只是暖場就隨便唱, 我就曾看過亂唱一氣的暖場團被台下觀眾噓, 之後被丟垃圾、酒杯轟下台的。這次的暖場團只有一個, 兩個大男生像遊唱詩人般的演唱, 雖然不是我喜歡的曲風, 外型還蠻可口的(如下圖)。
P1000115-1.JPG 

Little Joy由三個團員組成, 男主唱是Ridrigo Amarante, 女主唱是 Binki Shapiro, 吉他手是Fabrizio Moretti。

Little Joy團名的由來取自於加州一個小酒吧~~

DSCF3906-1.JPG 
↑ 這位就是女主唱, 嗓音甜美。

DSCF3905-1.JPG 
↑ 男主唱(左)& 吉他手(右)

P1000141-1.JPG 
↑ 吉他手跑下台和粉絲互動, 整個場子high到不行。

DSCF3926-1.JPG 
最後是不可免俗的安可曲, 台下觀眾都跑上台跟著一起high。
站在我身旁的一位辣妹居然還說:"他們還有安可曲可唱嗎?"(因為Little Joy目前只發行一張專輯, 哈) 我個人以為安可曲應該都是團員最愛才留到最後唱的, 因為每次他們選為安可曲的都是整張專輯裡我最愛的歌呢!

他們最後唱了3首安可曲:1. Evaporar 2. 80年代的Always something there to remind me. 3. Brand New Start.


後記:

我個人是覺得演唱會真的不需要賣弄身材、男性雄風、鋼管舞、跳火圈或是練芭蕾, 因為"好音樂" 就是給粉絲最好的回饋。

走在回家的路上, 順便買了一張樂透彩, 希望中秋節老天爺能再給我一點little joy!



◎正在為你/妳點播The Next Time Around / by Little 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