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5718.JPG 

有時在愉悅的氣氛下, 也不是不能談談所謂的“禁忌”話題。前陣子和好友聊天聊到『腳尾飯』, deco重台灣味, 想來碗正宗牛肉麵;艾莉是肉食女, 點了份派克雞排+鹽水雞;仙蒂想了想覺得滷肉飯不錯;艾薇絲沒有回答, 只說這個問題很有趣要回去問問男友;而我是在牛肉麵和Pasta之間很難抉擇, 最後還是Pasta勝出, 紅醬白醬都可以, 我不挑。

記得還小的時候, 父母親正值中壯年期, 母親偶爾會開玩笑跟我說: 「以後如果媽媽回老家了, 把我燒一燒灑在太平洋上就好了。」 我回說: 「好呀!」母親似乎很不滿意我的反應嫌我是不孝女, 又說:「那不用麻煩了, 把我用草蓆包一包就近丟到水溝好了。」我想了想回她:「那很不環保耶!」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 當時沒人把它當一回事。

前兩天和母親MSN, 老媽說她和爸講: 希望她能比老爸先離開, 因為她可能會承受不住沒有老爸在的空洞房子, 她說老爸沒講話我也沉默了...心頭揪了一下。自從出國後每每逮到機會回台, 看見老爸老媽的智慧在臉上、髮上留下越來越多的痕跡, 雖然知道不可能, 心裡還是好希望那一天永遠不要來。

以我對老爸的了解, 他喜歡吃那種甜甜軟軟的食物, 比如:麻糬、甜粽、包括米飯也是。老爸脾氣好, 常被我們3個女人揶揄是愛吃軟飯的男人。至於老媽嘛, 糟了! 我真的想不起來, 反倒是常聽她說年紀大了怕三高, 這個不能吃那個要少吃。有回和老媽出外用餐, 我特地請老媽吃魚頭的部份, 小時候她都是撿魚頭去吃, 她說 :「誰跟妳說我愛吃魚頭的呀!」直到很大我才明白魚身肉多留給小孩吃, 老媽其實不愛吃魚頭的。


杏子豬排

DSCN5704.JPG 
↑炸蝦飯。

DSCN5705.JPG 
↑招牌豬排飯。

DSCN5715.JPG 
↑艾莉、仙蒂、我。

DSCN5717.JPG 

我很不願說『子欲養而親不待』那種很八股的話, 倒是令人有些感觸,
為人父母應該大聲地說出:

「孩子, 我喜歡這個..喜歡那個...」


~杏子豬排~

http://www.anzu.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