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80-1.JPG 
@ 攝于紐約聯合廣場(Union Square)。

今年是個相當苦的一年, 不知你認不認為。

身邊不少同學及好友紛紛增產報國, 我靠想像力去感受她們初為人母的喜悅。同時也獲知家鄉親人生了重病, 我希望一切能有轉機。我的寶貝小弟雙目失明了, 祈禱他能盡快適應不一樣的世界。我也還記得夏天的那場浩劫, 八八水災所帶來的哀慟;流行天王Michael Jackson猝逝的消息;Tiger Woods亂搞的醜聞;Obama獲頒諾貝爾和平獎等。

我試著回顧今年紐約所發生的一切, 簡單的歸納出以下十點, 順序為隨機排列。

一、最得意的勝利
還有什麼比洋基拿世界冠軍還令人振奮的。自從來到紐約, 洋基就一直被世仇紅襪慘電, 甚至還一度未能進入季後賽, 被deco虧帶塞洋基虧了整整5年, 終於可以擺脫那沒有營養的栽贓。幾天前去逛BARNES&NOBLE看到一本名為【TWENTY-SEVEN】的洋基冠軍紀念冊, 封面照是所有球員抱在一起享受片刻的榮耀, 正中間大大的頭就是今年毫無貢獻的王建民, 好想買回家留作紀念, 看看標價25元我還是去THE STRAND(紐約大型二手書店)碰碰運氣。

二、最夯的新景點
HIGH LINE 空中花園。紐約著名景點有時代廣場、中央公園、帝國大廈、自由女神、蘇活區、哈林區、世貿遺址等等。但你絕對不能錯過今年六月才開幕的HIGH LINE, 這個地方適合親子活動、情侶約會、朋友聚會聊天, 鄰近紐約最IN的肉品包裝區(Meat Packing District), 幾位料理鐵人開的餐廳也在附近, 有什麼道理能錯過。有興趣可參考http://daisy661121.pixnet.net/blog/post/28636289

三、最好吃的餐廳
紐約好餐廳之多一輩子也吃不完, 今年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屬UWS(Upper West Side)的義大利餐廳Vai。我對他們家的肋眼牛排和牛小排一直念念不忘呀! 至於今年吃到最嘔的, 又貴口味卻很一般, 大名鼎鼎的NOBU 57, 基於新年新希望在這裡就先不提, 隱惡揚善一下, 如果你對Vai有興趣請至http://daisy661121.pixnet.net/blog/post/28541656

四、最英勇的事蹟
年初一架US Airways噴射客機起飛後10分鐘在哈德遜河(Hudson River)成功迫降, 機長Mr. Sullenberger救了全飛機155位乘客, 5名機組員, 包括他自己。以前我在老東家所受的訓練是告訴我們水上迫降的成功機率幾乎是微乎其微, 而這次是全數獲救, 後來看了新聞追蹤報導, 若機長當時稍作遲疑, 結局可能改寫, 我認為機長應該獲選為The Hero Of The Year殊榮。

五、最瞎的犯罪
兩年前一名搶匪在皇后區行搶一名101歲的老婦人, 今年判決下來: 搶33元, 坐牢75年, 平均一元判兩年多。宣判的時候新聞幾乎每天播, 可能是因為受害人是一位老太太, 抵抗被揍, 引起公憤, 受到各界輿論撻伐判決才會那麼重, 當壞人就算了還不敬重老人。

六、最幹的政策
MTA(大眾運輸系統)一年到頭都說自己賠錢, 一不爽還來個大罷工, 拿他沒皮條。原本還說月票要從81元漲到104元, 幅度不小, 後來折衷漲到89元, 我有預感沒多久又要漲了, 弒血的地鐵, 生活中又不能沒有它, 只能任由擺佈了。地鐵有工會替他們發聲, 那我們這些小市民誰來替我們發聲。


七、最失望的結果
還有什麼比Matsui和王建民離開洋基更令人失望的。我承認王建民今年表現不佳, 受傷也絕非球員自願, 回想年初春訓的復建調整有沒有哪裡出問題, 球團都不用負責嗎? Matsui是今年世界大賽的MVP, 我認為他是想待在洋基的, 我就不相信還有誰比matsui更適合接A-Rod後面的棒子的, 結果, 全留不住。It's all about business? 屁! 你說我心眼小也好假基迷也罷, 我賭明年洋基進不了季後賽。

八、買到最爽的bargain
買東西跟選對象一樣是講緣分的。今年秋天在city買了一件MaxMara的大衣, 只花了75元, 隔天去Outlet(outlet喔)一模一樣的賣385元, 整個人爽到了極點, 買這件大衣, 我賺了不止310元耶!

九、最感動的聚會
今年艾莉、仙蒂、艾維絲特地飛來紐約為我慶生, 我當初還沒想到她們的用心, 讓我過了一個甜蜜的11月。好姐妹們在台灣聚會可能沒什麼, 不過在紐約能聚就很難得了, 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又要技術性的調整schedule, 我很感恩阿~~

十、多了一本護照
終於擺脫牽制, 日子如同往常一樣繼續。



期待2010, 祝大家事事順心。

明年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