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515.JPG  
(為了尊重本人要求不放照片, 放一張她最愛的傳統韓式蘿蔔湯, 看起來像稀飯, 喝起來冰冰的)

姓名 : Heejin
國籍 : 韓國
性別 : 女性
年齡 : 秘密
婚姻狀況 : 已婚
來美時間 : 5年
子女狀況 : 育有一女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H為Heejin的簡稱)

D : 請問你住在哪裡?

H :
New Jersey.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H : 我跟隨我先生來美國, 他是保險經紀人。我女兒在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唸建築。

D : 妳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H : 再至少兩年, 等我先生工作合約到期。

D : 你的專業是什麼?

H : (她要我特別強調) "專業的"家庭主婦。

D : 你最喜歡的韓國食物是什麼?

H : Spicy beef soup.(她特別強調非常辣而且不是一般的豆腐鍋)
korean soup.jpg 

D : 你最喜歡的美國食物?

H : 我不喜歡美國食物, 太油膩, 很像垃圾食物。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H : Saigon Grill, 價格合理, 東西好吃, 氣氛佳。

D : 你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H : Rock Ballad. 舉例來說, 我很喜歡最近的Wonder Girls. 妳不知道嗎? 他們在韓國很紅, 美國也很紅。
  
(她邊說邊哼了兩句..nobody..nobody..)

D : 你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H : 獅子王 , Paul Macaney的演唱會, 太多太多了。

D : 在紐約最讓你難忘的事情?

H :  Legends of Rock and Roll. 我從沒看過那麼多明星齊聚ㄧ堂, 我感動的哭了!

D : 你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H : 中央公園, 再忙一年至少要去四次, 春夏秋冬各一次。

D : 你覺得韓國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H : 首爾清溪川。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H :  地鐵, 又臭又髒。

D : 如果你還單身, 會有興趣和美國男人約會還是韓國男人約會?

H : 如果純約會的話, 我總是幻想和美國人約會。但如果考慮到結婚, 還是會選擇來自相同背景國家的人。

D : 你對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H : 做好功課很重要. 比如說你知道中央車站裡有一間餐廳叫Oyster Bar Restaurant, 那間餐廳外面的柱子設計很特別,  對著那柱子輕聲講話, 另一個人站在對角線的柱子旁, 就可以聽到聲音, 平行的柱子就不行。(現場會有些觀光客在那邊玩, 很容易找)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韓國嗎?

H : 韓國人很努力讀書、工作, 往好的方面來看他們很認真, 往不好的方面來看他們不懂得如何享受人生。

D : 現在韓國家庭都自己做泡菜嗎?

H :  泡菜其實並不好做, 老一輩的人自己做泡菜, 年輕人已經不做了, 多半在市場買。

D : 韓國整形風氣還是很盛行嗎?

H : 非常, 一般都是微整形, 這裡一點那裡一點。整型醫院競爭很激烈, 很多也都倒閉了。


後記:
Heejin說有一次去台灣接受朋友的款待去吃北平烤鴨, 偏偏我把duck聽成dog, 她形容有多好吃多好吃的時候, 我相當震驚直到我確定她不是吃狗肉為止。她還問我都是什麼樣的人來看我的部落格, 我說我不知道, 有些認識, 有些不認識。她說只要不要放她的照片就好, 其實她太害羞了, 她長得很漂亮, 尤其笑起來的時候連眼睛都在笑。


上述訪談內容經本人同意發表。

剩下目標: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