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6884-1.JPG 
◎ 攝于紐約古根漢博物館(The Guggenheim)

讓我告訴你有個老饕老公有什麼好與不好。好的是他三不五時會想帶你去吃好料, 口袋名單裡總有長串的美食餐廳, 高興的時候甚至會先列印餐廳的MENU給你參考, 或是直接告訴你餐廳的歷史背景、廚師的豐功偉蹟等; 點餐的時候會給你最棒的意見, 符合你口味的菜色是什麼, 生命中有了他, 讓我有源源不絕的source寫部落格。那麼壞處是什麼? 比如說每當我有減肥計畫, 他又興致勃勃的想吃好料的時候, 怎忍心破壞他的興致, 減肥這檔事又被我拋諸九霄雲外了;抑或是當我發現什麼好餐廳, 我連餐廳名都還沒講, 他會說"鳥!", 淪為直接被打槍的命運, 讓我少了些選擇餐廳的成就感。

之前介紹brunch都是兩家併做一家介紹, 為什麼這回獨獨介紹THE WRIGHT這間餐廳, 原因有二 : 因為是我頭一次在博物館裡用餐, 感覺比較特別;其二是這間去年12/11才開幕的餐廳是以古根漢博物館的建築師Frank Lloyd Wright所命名, 別具意義。這個週日deco早已訂好了位, 我們就去古根漢博物館裡THE WRIGHT餐廳享用brunch.(注意喔! 他們只有周日有brunch, 週六是不提供的)

THE WRIGHT的DECOR是我喜歡的風格, 簡單的線條感加上燈光設計, 非常古根漢。尤其燈光的部分, 我不明白為什麼紐約許多餐廳甚至高級餐廳的光線總是昏暗
的, 試想一道美食佳餚, 少了燈光的陪襯, 整體感受上豈不大打折扣, 而THE WRIGHT這部份做得很好, 視覺感受上是加分的。


室內設計的部份~
P1010093-1.JPG 

P1010098-1.JPG 

P1010065-1.JPG 

食物的部份~
P1010059-1.JPG 
↑咖啡、糖是出自illy的。

P1010058-1.JPG 
↑蔓越莓麵包、雜糧麵包。

P1010062-1.JPG 
↑Parsnip Soup, 這道湯品很酷, 服務生送來時只有中間的garnish, 湯是當著我們的面才倒出, 很難忘且爽口的滋味。

P1010072-1.JPG 
↑Cured Salmon & Flatbed Bread with Greens, 麵包酥脆, 鮭魚搭上caper(續隨子, 類似橄欖的東西) 真是絕配。

P1010077-1.JPG
↑Egg Benedict, 乍看不會太大驚艷, 因為很多brunch都有這道菜, 不過我敢說這道菜才能顯現廚師的功力。 先看這兩顆蛋的形狀多麼可愛, 刀子切下去蛋液整個被包覆住不會流出, 我猜是因為水還未煮沸前, 蛋就要丟下去煮, 這叫做slow poached egg, 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後記:
用餐時, 坐我隔壁桌的老太太一直跟她兒子說" Everything is perfect.", 而我這次也有改以往吃brunch的概念(local, cheap and tasty), 變成 tasty, elegant and divine.


 

~餐廳資訊~

THE WRIGHT→http://www.thewrightrestaurant.com/home/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