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46.JPG 

姓名 : Alex
國籍 : 哥倫比亞
性別 : 男性
年齡 : 23
婚姻狀況 : 未婚
來美時間 : 4個月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A為Alex的簡稱)

D : 請問你紐約住在哪裡?

A : 長島, 來曼哈頓單程要1小時。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A : 我來紐約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學英文, 另一個是探索未來。

D : 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A : 我會留下來一陣子。 我母親住在佛羅里達, 我其實也可以去投靠她, 那裡的天氣很好也很容易找到工作, 在那裡甚至可以不需要說英文, 在佛州會說西班牙文就夠了, 可是我還是想來紐約試試看, 可以學英文、交朋友、有更多的機會。

D : 你的專業是什麼?

A : EE(電機工程)。

D : 你有養寵物嗎?

A : 沒有。

D : 有沒有女朋友?

A : 沒有。

D : 找對象會想找美國人還是來自你國家的人?

A : 哥倫比亞女人很漂亮, 可是我不排斥與美國人交往, 甚至亞洲人、歐洲人都好。

D : 有什麼休閒嗜好?

A : 我喜歡跳舞(Salsa, Swing), 也喜歡玩撲克牌。

D : 喜歡運動嗎?

A : 我玩足球(soccer), 打網球, "看"棒球, 我是洋基迷, 我喜歡Jeter, Rivera, Sabathia(沙胖)。

D : 紐約也有Mets(大都會), 為什麼支持洋基不支持大都會?

A : 洋基比較具有代表性。
 

D : 你最喜歡的哥倫比亞食物是什麼?

A : 我喜歡Bandeja Paisa, 這道菜是非常傳統的哥倫比亞食物, 份量很大, 吃完很滿足。
ad1a07_bandeja_paisa_e.jpg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張跟他所形容很相似的照片。


D : 你最喜歡的美國食物?

A : 我喜歡吃速食, 中國菜也喜歡.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A : Listo El-Pollo Restaurant, 傳統的哥倫比亞食物, 價格也不算貴。
     http://www.yelp.com/biz/listo-el-pollo-restaurant-jackson-heights
     ↑介紹此餐廳的網址,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D : 你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A:  流行音樂, REGGAE(雷鬼音樂).

D : 你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A : 我還沒有機會去看, 不過我對Opera有興趣。

D : 紐約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A : 好多好多。 紐約有許多好玩的東西, 很多樣性, 是世界的首都。 

D : 你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A : 時代廣場, 這也是我到紐約的第一站. 我感到很驚奇, 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D : 你覺得哥倫比亞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A : Cartagena, 是一座很漂亮的老城市(離首都Bogota很遠, 要坐飛機的距離)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A :  我其實沒有討厭什麼..真要講的話, 我是很不喜歡印度人的嘴臉, 在這裡不少印度人都是開雜貨店, 連跟他們買東西都得看他們臉色, 這點讓我感覺很不舒服, 跟我國家的人差很多, 哥倫比亞人總是微笑。

D : 你對你們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A : 把英文學好, 這樣才能深入他們的文化, 了解更多的東西。多帶一點錢來也很重要。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哥倫比亞人嗎?

A : 哥倫比亞人很懶惰, 不過他們會在老闆面前裝勤奮, 要考試之前會臨時抱佛腳。

D : 紐約和哥倫比亞最大的差異在哪裡?

A : 紐約什麼都很快, 也很吵。哥倫比亞很安靜, 很放鬆, 人民很親切、友善。

哥倫比亞貧富差距很大, 有些地方甚至連(他指著我脖子上的項鍊)或是手錶都不能帶, 不然隨時會被搶劫。紐約就很安全, 到處都有NYPD.

D : 還有什麼可以補充的嗎?

A : 別忘了哥倫比亞的咖啡, 我們國家的咖啡非常有名。我推薦Juan Valdez這個牌子。




後記: 
Alex問我跳不跳舞, 我說我不跳, 他問我為什麼不跳, 跳舞很好玩的(這好像不是第一個拉丁人這樣跟我說)。
與他訪談之後, 我跟他說我的計畫是30個不同國家, 他還很熱心的要介紹他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與我認識, 真是個爽朗的好青年阿!


上述訪談內容及照片經本人同意發表。

剩下目標: 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