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43.JPG 
↑ 這位可愛的越南女孩跟我說為了這次訪談她還特地悉心化妝喔~

姓名 : Trang
國籍 : 越南
性別 : 女性
年齡 : 23
婚姻狀況 : 已婚
來美時間 : 一年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T為Trang的簡稱)

D : 請問妳紐約住在哪裡;越南住在哪裡?

T : Brooklyn;西貢, 也有一個說法是胡志明市, 不過我不喜歡稱呼為胡志明市, 因為我不喜歡胡志明這個人, 尤其來自越南南方的人都不喜歡他。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T : 我是嫁來紐約的, 我先生也是越南人, 他在這工作。

D : 如果妳還未婚, 會不會想和其他國籍的人交往看看?

T : 我是來自一個很傳統的家庭, 但我的觀念並不傳統, 跟不同國籍的人交往我看不出有何不妥。

D : 妳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T : 我和我先生的計畫是待永遠。

D : 妳的專業是什麼?

T: 我主修會計, 但我想要轉系。在美國讀護士很有"錢"途, 我聽說年薪高達9萬。

↑年薪9萬應為資深護士, 一般註冊護士第一年平均年薪為4萬出頭。

D : 妳喜歡運動嗎? 

T : 我很喜歡溜冰, 冬天來紐約一定要去體驗溜冰的樂趣, Central Park和Bryant Park都有提供場地, 你只要跟他們租鞋子就可以了, 真的很好玩。

D : 妳最喜歡的越南食物是什麼?

T : Pho(越南河粉)。

DSCN8566.JPG 
 
↑我剛好有一張現成的照片, 因為我自己也很喜歡吃。


D : 妳最喜歡的美國食物?

T : 因為我跟我公婆住所以很少在外面吃飯, 我幾乎天天在家裡吃飯, 我可以天天吃越南粉沒有問題.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T : Saigon Grill。 
    http://www.yelp.com/biz/saigon-grill-new-york(介紹此餐廳的網站,如果妳有興趣的話)


D : 妳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T : 流行音樂, 我喜歡ABBA.

D : 妳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T : 我想推薦The Toxic Avenger, Mamma Mia。

D : 還記得第一次來紐約對紐約的印象如何?

T : 我記得第一次來紐約是二月的時候, 當時剛好遇到大風雪, 我先生又沒有提醒我帶大外套, 我只穿了一件薄薄的衣服, 你知道越南是很熱的我根本也沒有厚外套, 我離開甘迺迪機場的時候, 感覺自己快被凍死了, 冷風像針一樣的在刺我。

D : 那麼現在對紐約的印象如何?

T : 紐約的空氣很新鮮, 是個非常好玩的城市, 有許多博物館、百老匯、動物園、植物園, 紐約是個絕不會讓你無聊的地方 。 

D : 妳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T : 自由女神, 我覺得這很具有代表性.

D : 妳覺得越南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T : Dalat, 這個地方也是我跟我先生度蜜月的地方, 那裡很漂亮也很舒服, 不像西貢空氣不好交通也不好, Dalat這個地方地形以山丘為主, 那裏甚至沒有紅綠燈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T: 我沒有討厭紐約什麼, 我就是喜歡紐約。我記得我還沒有來美國以前, 我有個住在賓州的好朋友跟我說千萬不要來美國, 美國無聊死了, 可當我來紐約以後, 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在紐約我甚至不會想念越南。

D : 在紐約居住有沒有省錢的撇步?

T: 一定要善用coupon, 善用coupon可以讓你省很多錢;去博物館之前也先查詢一下票價, 挑自由捐獻的日子去, 不然一般票價會要12~25元, 自由捐獻日捐個1元就好。


D : 妳對從妳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T : 來紐約千萬不要買車, 一定要會擅用地鐵或公車, 在紐約開車很貴的, 也不好找停車位。

D : 我感覺越南女人的身材都很苗條, 你覺得是跟飲食有關嗎?

T: 他們根本沒錢吃飯。我是指一些住在鄉下的人, 肉很貴他們買不起, 只好吃蔬菜取代肉類。當然越南的飲食受到法國和中國的影響很深, 但又不像中國食物那麼油膩, 越南食物喜歡加大量青菜跟檸檬, 我想可能是這樣的關係。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越南人嗎?

T: 越南人很勇敢, 我們曾被法國和中國殖民, 但我們的民族性讓我們不妥協, 我們還是獨立了。





後記: 
Trang是個很認真,很有活力的女孩, 往往我問她一個問題, 她會反問我更多問題, 我跟她說"It's complicated."的時候, 她會用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或許等她到我這個年齡她就能體會了。




上述訪談內容及照片經本人同意發表。

剩下目標: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