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132-1.jpg 

紐約居大不易。有的人會問我:『紐約物價這麼高, 妳是怎麼在紐約生存的?』又或者拜慾望城市所賜, 也曾被問過 :『妳一定很有錢吼, 不然怎麼可以住在紐約。』其實說老實話, 想當年最初來到紐約的時候的確有被當地物價嚇到過, 久而久之也就入境隨俗練就一點生存之道了。之前好像有提過, 紐約什麼都可以想辦法省, 唯獨住省不了, 好區壞區各有行情, 自己得斟酌衡量自己的荷包, 往往薪水才入袋沒多久, 月初就得乖乖奉上RENT, 寫到這裡你們大概不難猜到, 我這個人的一生也沒什麼大志向, 如果哪天能讓我當個包租婆, 我大概作夢都會笑到流口水吧!

說起來很汗顏, 連自己的姊姊和兩個外甥暑假要來紐約玩, 我都還要幫他們覓得住處, 實在是因為寒舍非常的狹小阿! 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也比較不好找房, 有的人怕吵不願意租給有小孩的, 或者只租長期不租短期的。 不過找房本來就急不來, 有時候也是講緣分的, 也說不定哪天新搬來的鄰居就變成一輩子的好朋友,  這種例子就發生在我自己身上。

我的房東是個伊朗人, 人蠻nice的, 我們的關係也不錯, 配合蠻久的一段時間, 他常常誇我們是好房客。不過在此之前, 也有不少找屋看房的經驗, 現在回想起來還蠻有趣的。

曾經看過一對中國老夫婦的房子, 那是一棟兩層樓 townhouse, 他們本身住在一樓, 二樓要出租。看廣告是說離地鐵很近, 走路可到的距離, 非常方便, 這對我們通勤族來說是一項利多。哪知道他們所謂走路可到的距離竟是坐公車10分鐘距離, 這還不含等公車的時間喔(傻!), 接著到了二樓, 如預期的是我不喜歡的地毯地。 其實是地毯地也就算了, 重點是地毯毛大約有7 , 8公分長吧, 踩在上面我的鞋幾乎都要陷進去了, 這也不打緊, 我隨意打開衣櫃的門, 衣櫃門竟活生生在我面前倒了下來(噗)。我實在納悶, 竟然要出租房子, 為什麼不打理好一點呢?

也看過一間地鐵沿線的房子, 房東是廣東人, 貌似現任立委洪秀柱, 說老實話第一印象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不要說我以貌取人喔!) , 她要出租的也是一棟兩層 townhouse, 他們一家本身也住在這棟。 廣告上是說要出租一樓, 其實到了現場才知道其實是walk-in的地下室(因為地形的關係 , 從後面看是一樓, 從前面看是地下室),  不過房子倒是整理的乾乾淨淨, 屋況也還可以, 房東還很大方的說她在後院搞了一個小圖書館, 裡面有許多藏書, 以後很歡迎讓我們使用等等..., 最後, 她竟要求我們出示結婚證書以茲證明我們的夫妻關係。哈~想當然爾, 當然不租! 整個感覺就是說不上來的怪, 搞不好跟她租了以後哪天我們在家裡音樂開得很大聲還要被叫去訓話嘞!租房有時候還是要相信自己的直覺。


當時為了搬家找房子搞得筋疲力竭, 又為了省仲介費, 花了不少時間浪費在看了會令人傻眼的房子, 比如說有那種沒有爐頭的房子 (因為法律有規定, 有的house只限住一個家庭, 所以當然不可能一樓有爐頭, 二樓也有。也有看過那種只租house的attic(閣樓)部分, 在我看來大概就像鴿子舍一般, 走在裡面還不能抬頭挺胸, 又怎可能容納得下deco那樣的彪形大漢? 想想這樣的房子還是有人在租, 有趣吧!

最後我們實在找不到合適的房子, 只好尋求仲介。為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 我們把我們想要的地點、預算先講明, 那仲介竟也很"看得起"我們帶我們去看房子, 她將我們領進一棟有管理員的大樓, 進了電梯, 按下"PH"(Penh House的簡寫), 房子是方正的格局, 空間是會令人舒服的感覺, 屋內還有一台很fancy的洗衣機(我想到以後就不用狼狽的拖者laundry去洗衣服了), 重點是陽台超大, view超好, 仲介一直遊說, 說我們年輕人朋友多, party也多, 這個陽台絕對會讓人印象深刻, 種種的好....我想等我哪天中樂透直接用買的比較快。


說來說去, 找房、搬家都很累人, 如果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狗窩, 該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