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49.JPG  

姓名 : Mamya
國籍 : 緬甸
性別 : 女性
年齡 : 60
婚姻狀況 : 已婚
來美時間 : 11 


(
以下DDaisy的簡稱, MMamya的簡稱)

D : 請問妳紐約住在哪裡?

M : Brooklyn.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M : 我是為了我的小孩子而來的, 我希望讓他們受到好的教育, 受到好的教育才能有一份好的工作。

D : 妳有幾個小孩?

M : 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一個兒子住新加坡做電腦工程;另一個兒子為政府工作, 女兒在德州當藥劑師。


D : 如果妳還未婚, 會不會想和其他國籍的人交往看看?

M:
不會, 我只和緬甸男生交往。

D : 妳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M : 我很不喜歡紐約, 我希望有一天能搬離紐約, 如果我的兒子能在別州找到更好的工作, 我不會想繼續住在這裡。

D : 妳的專業是什麼?

M: 我來美國後一直很辛苦的工作, 第一份工作是珠寶設計, 第二份工作在化粧品公司, 現在在科技公司上班。

D : 妳最喜歡的緬甸食物是什麼?

M : 任何辛辣的食物我都喜歡 

D : 妳最喜歡的美國食物是什麼?

M : 我沒有特別喜歡的食物, 基本上我每天都自己煮飯。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M: 皇后區有一間泰國餐廳→Sripraphai Thai Restaurant 
   
http://www.sripraphairestaurant.com/(介紹此餐廳的網站,如果妳有興趣的話)


D : 妳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M : 我喜歡中國歌曲, 像鄧麗君之類的。

D :
妳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M : 我不喜歡看秀, 我比較喜歡旅遊

D : 還記得第一次來紐約對紐約的印象如何?

M : 很擠、很髒, 我不喜歡紐約

D : 在紐約除了語言的問題之外最需要克服的障礙是什麼?

M : 我最怕下雪了, 下雪的天氣害我摔斷了腿  

D : 妳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M : 我幾乎都在工作, 沒什麼時間交朋友, 所以也沒去過什麼地方。

D : 妳覺得緬甸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M : May-Moe, 那裡的天氣很好, 風景很優美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M: 很多很多, 住在紐約沒什麼好玩的, 很無聊, 我幾乎都在工作, 我討厭工作。我年輕的時候幾乎都在賺錢, 現在我有錢了卻沒了健康。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緬甸人嗎?

M: 他們很慷慨、很好客。

D : 妳對從妳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M: 他們不會有語言的問題, 我給他們的建議就是不要太友善, 對人不要太客氣, 不然人家會以為你很好欺負, 像紐約客就很沒有禮貌。還有多存點錢, 要做生意才能賺錢。






後記: 其實早在回台之前就已做好此篇的訪談, 遲遲未發表是因為感覺這位緬甸大姊對人生有些負面, 再加上我的訪談技巧不夠純熟, 未能從這位閱歷豐富的大姐身上問出什麼重點, 只是依稀記得和這位大姐訪談結束後, 她還是不斷地強調: "我現在不要錢, 我只要健康。" 看她離去的身影, 心裡有些酸酸的, 這大概就是移民的甘苦吧! 尤其是新移民的第一代、第二代更加能夠感同身受。




上述訪談內容及照片經本人同意發表。

剩下目標: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