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339.JPG 
@ Yoshitomo Nara筆下的女娃。

送人與被送,  薇歐拉做了以下的解讀:

被送者因為有目標繼續前進, 是自己決定要離去的那個, 因此內心是有些興奮、忐忑與期待的;而送人者, 則是被迫留下的那個, 相對會比較傷感。如果要我選一, 我寧願前者。

不難看出我的自私吧, 這幾年來往返台美之間, 我自認是打包行李的高手, 行囊款款, 衣袖揮揮, 來來去去之間未曾感到不捨, 反而還為自己的瀟灑感到有些得意, 而隨著年紀增長, 角色互換, 送別了幾次家人與朋友, 才領教到送人的滋味並不好受。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春天回到南投看外婆 , 因為大舅驟逝的關係, 此次看到的外婆比上次顯得蒼老許多, 短暫的停留終究不能改變離開的事實, 我記得我要離開南下高雄的那天清晨, 我走在那條算新的老巷子, 我告訴自己不要回頭, 因為我怕看到外婆哭, 終究還是克制不住的回頭, 幸好我閃光嚴重, 遠到已看不清楚外婆的臉, 只看到她站在家門口低頭掩面然後再朝我揮揮手....

自從送走姐姐和兩個外甥後, 家裡又恢復以往的平靜, 他們離開後的第一天早晨, 我不必再做5人份的早餐, 把廚房搞得烏煙瘴氣的, 也不用再聽兩個小孩打打鬧鬧, 吵得天翻地覆的, 我的小窩突然之間變得好大好安靜, 好不習慣。我像個無頭蒼蠅似的一直想找事情做, 身體像喝過量咖啡似的有些心悸想吐吐不出來, 一直想要喝水卻怎樣喝也止不了渴, 那種感覺有點像失戀, 好不舒服。我強迫自己在部落格打幾個字, 然後又思緒混亂的跑去洗熱水澡(原本想洗冷的)。之前他們還在的這兩個月, 我每天都想早點下班, 下了班就想帶他們去吃好吃的, 玩好玩的, 使出我的拿手絕活至少是有被deco稱讚過的好菜, 而現在, 我連去超市買菜的動力也沒有。deco警告我說我現在的行為很possessed, 有點恐怖。

難道是患了失落症嗎? 醫學有這個名詞嗎? 我盡量假忙避免自己胡思亂想, 又看了一遍奈良美智的電影"Traveling with Yoshitomo Nara", 非常欣賞他勾繪小女孩的眼神, 帶點邪、迷濛和憤世嫉俗。跟者奈良美智一起去旅行, 我發現對藝術家而言, 只要一台電腦、一根煙、一杯咖啡就已足夠讓他們沉浸在自己一個人的創作空間裡。寫到這, deco還覺得外甥女和奈良美智筆下的女娃有些神似呢~

P1020781-1.jpg 
↑來紐約的隔天, 不知是陶醉還是時差@Staten Island Ferry.

P1020938-1.jpg 
↑等車回紐約等得累了@South Station.

P1030015-1.jpg 
↑她生日當天請她去吃GRIMALDL's PIZZA

P1030042-1.jpg 
↑我猜她大概領教到紐約的炎熱也不輸台灣吧~

P1030197-1.jpg 
↑每次看她吃東西都覺得津津有味的@Habana Cafe.

P1030351-1.jpg 
↑小女孩遲早有一天會長大@Woodbury.


deco經常跟我說, 朋友來來去去的, 有些時候要看淡一些 , 家人也一樣,  大家不過是回歸正軌, 讀書的回去讀書 , 上班的回去上班, 無須犯憂傷, 甚至還嘲弄我乾脆來生個小孩就不會無聊沒事不甘寂寞。

其實海外遊子也沒什麼厲害的地方, 唯一比較大的能耐就是比較能獨處, 懂得排遣寂寞。關於排遣寂寞這檔事, deco來紐約已經18年, 早已訓練有素, 而我, 還差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