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333.JPG 

我真的好想好想回台灣, 再也無法忍受每次的失去都是最晚最後才知道的。弟弟離開以後, 我的某部分靈魂, 就好像也跟著死去一樣。

我會盡量避免聽憂傷的音樂, 因為憂傷的音樂只有我超級超級想念弟弟的時候, 才會放縱自己, 好好的想弟弟, 好好的大哭一場。然後我也才明白, 原來悲傷的時候連聽輕快的旋律都會哭。

P1010387.JPG 
↑ 弟弟, 你真的好棒, 好棒! 姊姊不能陪媽媽, 你代替姊姊陪媽媽。

小弟, 你知道嗎? 紐約的秋天好美阿! 緊接著冬天就要來了,  每次姊姊去中央公園散步的時候, 看到那些狗狗在雪堆裡奔跑、玩耍, 姊姊就好羨慕阿, 心理想著: 如果你也在該有多好!你肯定玩翻了!不是姊姊不帶你來紐約, 而是...姊姊從小到大都未曾離家, 一離開就要到這麼遠的地方, 姊姊擔心媽媽會捨不得, 所以姊姊只好派你留下來陪媽媽, 幫姊姊守護媽媽。至少, 每當媽媽在廚房裡炒菜的時候, 你就會在陽台等待, 等待媽媽打賞餵食, 然後媽媽就不覺得孤單, 我心理是這麼想的。

當我知道你身體一天一天衰老, 狀況越來越不理想, 我有機會去教堂的時候, 我就跟上帝禱告, 懇求上帝再讓我見你一次, 然後上帝幫了我一次, 我又再懇求一次, 拜託讓我回台灣的時候能夠再抱抱你, 一次又一次地, 直到你這次真的累了, 你確定你不能再等我了。

P1020338.JPG 
↑你是姊姊心目中最完美的弟弟。

老弟, 你知道你有多厲害嗎? 以前姊姊和爸爸媽媽帶你去碧潭, 你永和碧潭用跑得打來回, 而我們卻騎著腳踏車在後面氣喘吁吁的追, 追不過你, 我還記得你當時跑步的英姿, 帥氣的跟一隻野馬一樣。媽媽還跟姊姊說, 你最喜歡在河堤和群鳥玩追逐大賽, 那個畫面有趣極了, 如果姊姊在的話, 一定想辦法把那個畫面捕捉起來。姊姊一想到這, 就捨不得你離開.....

只是這兩年你真的衰老的好快, 你一隻眼睛先瞎, 接著換另一隻, 你原本跑步像野馬, 爬山爬全程, 然後變成走路會撞壁, 帶你去看醫生, 醫生說你的眼壓好高, 你一定很痛很不舒服, 我卻幫不上忙。然後我又在你的脖子摸到一個腫塊, 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讓你一直咳一直咳, 我猜你應該連覺都睡不安穩吧! 寫到這, 我應該替你感到高興, 你終於不用再承受這些。面對死亡, 姊姊應該學會更勇敢, 姊姊還在學, 所以姊姊還是好痛好痛!





2010年9月13日下午5點。弟弟往生。當了小天使。

姊姊愛你。

姊姊不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