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34-1.jpg  
(攝于冰島首都Reykjavik)

馬家輝在『死在這裡也不錯』一書中如此形容一日之計在於晨的美好。
他寫道:
  清晨是進入一個城市的最佳時機。
  深夜不好, 因為累了, 城市累了, 你也累了, 你只看到她的繁華褪盡, 殘妝留在臉上, 往往比沒化妝時更不堪。她也看見你的雙目低垂, 妳雖然想勉強擠出笑容, 然而太疲倦了, 你笑得太苦, 連自己也不想照鏡。
  下午更不好, 因為城市太熱鬧了, 紅塵滾滾, 你半途插入, 根本沒法替自己定位, 身心皆沒調整過來即須跟隨她的座標旋轉, 像兩個陌生人假装一見如故, 散場之後, 連你自己亦說演得很假。   
  早上之好在從容二字。
  在天微亮時進入城市, 一切不慌不忙, 你可以到第一間拉開閘門的店喝它的第一杯咖啡, 你是第一位客人, 店主的笑容通常特別甜。坐在店裡, 翻翻報紙, 呷一口咖啡, 你隔著玻璃看著人間加溫, 忽然覺得日日是好日。


deco和我在年末有個小小的旅行計畫。其實和deco認識那麼久了, 未曾和他在台灣與美加地區以外的地方旅行過, 這即將是我們第一次的北歐之旅, 也是他第一次踏上歐洲這塊土地, 老實說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 興奮的感覺就愈加強烈。

冰島, Iceland, 光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好浪漫! 究竟有多冷呢? 究竟有多美阿? 你說她是屬於北歐的一部分, 或許被當地人聽到並不表贊同。她曾經破產, 也曾經火山爆發, 又卻是一個極注重環保的國家。冰島人友善嗎? 是不是長得就跟愛斯基摩人一樣呢? 許多許多的問號就等著我好好地一一探索。我也好高興好期待能親自踏上我喜愛的樂團
Sigur RósMum的家鄉。

聽人家說心誠則靈, 冰島阿冰島, 請許我一個完美的好天氣吧! 如果能讓deco和我看到美麗的極光, 相信我們一定能夠幸福到永久!


從JFK起飛到降落在冰島的雷克亞維克, 大約是當地時間6點...

早安,

冰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