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st village snow-1.jpg
(攝于West Village, 12/26/10')

本來還暗自竊喜躲過一個白色聖誕, 沒想到天公很"體貼"的在佳節未完之際來一場超大暴風雪, 據說這場雪大概是我來紐約以後最嚴重的。這場雪來得急、來得猛, 沒一會的功夫就下了將近2英呎高, 有多高呢? 大概就像我家床鋪那麼高吧! 在紐約住得夠久的人我猜大概沒一個喜歡下雪天, 航班大亂不說, 地鐵延班誤點是基本的, 公車停駛也是要有心理準備, 雙腳萬能用走路的總可以吧, 還得小心提防路上車子打滑飛來橫禍, 當雪結成了冰變硬的時候更恐怖, 大家好自為之能慢且慢, 不然跌個狗吃屎或骨折可划不來, 有些偷懶商家不剷雪, 連人行道都無法通行, 曼哈頓可能還好一些, 我們這種住在皇后區的二等公民只能自求多福與車跟雪爭道了。

P1040741-1.jpg 
(Joe Cafe就在Gay St.的轉角邊)

今年的聖誕節剛好在週末, 我很高興能賺到一個週末假期。 Weather man說因為暴風雪沒事最好待在家裡, 打算把家裡整理整理, 下午看部Julia Roberts主演的Eat Pray Love, 晚上隨便搞個清淡火鍋草草解決就好, 哪知deco完全推翻了我的假期宅女計劃, 我深知嫁給一個宅男老公不是什麼好現象, 但deco也太外向, 下這種暴風雪硬是要拖我出去"探勘", 還虧我很不new yorker, 不過想想好像真的很久沒跟他hang out了, 去west village吧, 那是我最喜歡hang out的地方!

P1040747-1.jpg 
(什麼情境之下會讓你想喝杯咖啡?)

早已耳聞Joe這間咖啡店, 能在大風雪天窩在咖啡店裡喝咖啡別有一翻滋味。說來咖啡和電腦目前佔我生命不可或缺之二, 但其實兩者我都外行, 只要咖啡不要太酸太苦澀我都能接受。deco說Joe Cafe的咖啡特別不一樣, 經他一說我特別細細品嚐, 該怎麼形容算具體呢? 就是一種焦焦濃稠的香味整個在齒唇流動, 吞嚥之後口鼻還包封著roasted濃郁香氣, 除此之外, store music也很棒, 讓人有想放鬆的感覺, 如果說咖啡是一間店的靈魂, 那麼音樂就是將靈魂為之昇華的最佳舞伴。裡頭喝咖啡的人有的看報紙, 讀Kindle, 有一對甚至拿出西洋棋出來對決, 很自由的、無須在乎旁人眼光的自在悠閒。

P1040754-1.jpg 
(坐在旁邊的熟男留下一本阿格西新書、手機、blackberry, 不畏風寒也不怕被偷的風險跑去外頭哈菸)

P1040756-1.jpg 
(看他們拿西洋棋出來, 我也好想把撲克牌拿出來刁, 不過撲克牌讓人聯想到的是泡沫紅茶)




Joe The Art of Coffee

http://www.joetheartofcoffee.com/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