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76.JPG  

姓名 : Mohamed
國籍 : 摩洛哥
地理位置:北非
性別 : 男性
年齡 : 28
婚姻狀況 : 未婚
來美時間 : 3個月(訪談至今已延宕1年, 故目前應為1年3個月)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M為Mohamed的簡稱)

D : 請問你紐約住在哪裡?

M : Brooklyn。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M : 哈哈, 講起來你可能不相信我, 我是抽中移民綠卡來美國的。我很幸運可以來紐約, 紐約是適合年輕人居住的城市。

D : 你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M : 可能一輩子。

D : 你的專業是什麼?

M : 說起來有些曲折, 我本來主修經濟, 現在想要轉系讀computer science。

D : 你有女朋友嗎?

M: 沒有, 你想介紹給我認識嗎? 我不介意和不同國籍的女生交往喔。

D : 有沒有養寵物呢?

M : 目前沒有 , 可是我平常最喜歡的休閒嗜好就是去Madison Square Park餵松鼠吃東西, 我會餵牠們吃一些花生啦麵包之類的。

D : 平常喜歡做什麼運動呢?

M : 我喜歡游泳或是踢足球, 我指的不是美式足球喔, 美式足球太暴力了, 我的個頭比較小不適合, 我喜歡soccer, 那需要鬥智。

D : 最喜歡吃的食物是什麼? 在紐約有沒有推薦的餐廳呢?

M : 我不挑食, 任何食物我都喜歡, 比如說像PIZZA、義大利麵我都很喜歡。不過說起來你別笑我, 我大部分都是在家裡吃飯, 我表姊都會煮, 所以我無法推薦什麼餐廳。對了, 你應該知道我是穆斯林, 我們是不吃豬肉的, 只要沒有豬肉的食物我都OK.

D : 你最喜歡的摩洛哥食物是什麼?

M : Tajine(一種陶製器具, 也是此種菜餚的名稱 , 以慢火烘烤或燉煮) 就是一種很傳統很典型的摩洛哥菜, 你可以隨意放些雞、羊、魚肉類跟蔬菜, 再加上特別的調醬和辛香料, 辛香料這個部分是很重要的, 很可惜我在紐約都沒有吃過很道地的Tajine.
150px-IB_tajine_01.jpg  
(WIKI抓下來的圖片)
  
 

D : 你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M : BERBER (Mohamed是BERBER人, BERBER應為本土音樂)

D : 你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M: 我推薦Blue Man Group(藍人秀), 我很多朋友都推薦我去看, 不過老實說我還沒看過, 呵~

D : 初
來乍到紐約, 給你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M: 我很訝異美國車既大又土, 很笨重的樣子
。我還以為美國這麼先進的國家應該處處可以看到歐洲車款如BMW、MERCEDES穿梭其中, 在摩洛哥連計程車都是MERCEDES的.

D: 在紐約除了語言之外最需要克服的是什麼?

M: 語言對我來說應該不成問題。在摩洛哥你隨便抓一個來問, 他們平均至少都會講兩種語言以上: 阿拉伯文、法文、西班牙文、英文、BERBER(當地方言)
。我目前比較需要克服的是比較私人的問題, 我必須先解決住的問題才行。

D : 你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M : 太多景點要去了, 像中央公園、MOMA、帝國大廈等等, 對了, 還有Madison Square Park餵松鼠, 那是我個人的私房景點, 哈哈。

D : 你覺得摩洛哥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M: Kasbah, 對BERBER族來說是很經典的建築, 非常值得朝聖。
300PX-~1.JPG  
(為古代君主爲了防禦敵人所居住的地方)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M: 我覺得美國人很沒有公德心,喪失了人性價值。處處可見亂丟垃圾、隨意吐痰的人。你知道嗎在摩洛哥隨手撿垃圾是很重要的道德規範, 我是信奉伊斯蘭教的, 任何違反健康、敗壞善良風俗的事都是被禁止的, 我們甚至不能抽煙、酗酒。而且我覺得美國人很可悲, 最大的禍首就是科技, 你不難發現坐地鐵或在公共場所, 每個人都只專注於自己的電子產品, 他們忽略了真正的人性價值, 他們太忙、太宅、不擅溝通、不交朋友、不關心他人。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摩洛哥人嗎?

M : 摩洛哥人很努力很勇敢而且是語言天才, 平均每個人都會講3種語言。

D : 你覺得美國人和摩洛哥人最大的差異在哪裡?

M : 摩洛哥人很友善, 你問他們什麼, 他們會告訴你任何你想知道的事。紐約的人也很友善, 但是..我要再說一遍, 他們自我紀律太差, 亂丟垃圾、吐痰都令人無法忍受。

D : 你對從你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M : 第一個是改善英文程度才能深入了解當地的文化;第二個是可以的話帶Tajine來吧, 我很後悔當初沒有帶Tagine來紐約, 因為在紐約還真的吃不到道地的Tagine. (這不禁令我想到台灣的留學生出國必帶的大同電鍋有異曲同工之妙)





後記: 
Mohamed是個活潑的大男孩, 即便訪談至今到發表已延宕多時, 看著手邊的資料還是很難忘記他那直率開朗的笑顏, 想想當時我的問題比較制式化, 他卻可以無限延伸到不同的話題, 也因為他實在太有趣了, 我已把他加入facebook, 若往后有新的資訊或他的想法改變了會再做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