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99-1.jpg  
 
還能用什麼文字來形容這裡的荒蕪 (此部落格而非布拉格)? 知我者好友愛麗說: 『妳該不會前一篇遊記尚未完成就開始另一段旅程? 』哈哈, 沒錯! 人生苦短總是要活在當下, 此趟歐洲之旅是在冰島回來沒多久後就決定好的行程, 雖然中間有些小小插曲, 還是很感謝一切圓滿達成。

初到一個陌生的城市, 莫名的興奮是有的, 試著盡量融入當地風俗, 短短行程也免不了像觀光客一樣走馬看花。我的另一位去過布拉格的好友如是形容: 『布拉格就像歐洲的東南亞!』口吻難掩一些失落還是我解讀錯誤, 改天再來細問。而我, 卻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樣一個如詩如畫的城市, 美是美, 但充斥著觀光客, 商業了點, 也擁擠了些, 反而讓人有種想要逃離的感覺。我們刻意坐車坐過站, 遠離觀光, 更貼近當地, 好玩有趣的事情往往發生其中。

DSCF5802.JPG  
(布拉格地鐵, 乾淨舒適)

對於觀光客而言除了吃最重要以外, 交通方式也是。所幸布拉格市區不大, 旅遊書上所介紹的景點大致地鐵、火車和電車都可以到而且無限暢遊, 他們的一日票券是100克朗, 三日票券是330克朗, 你可能會覺得邏輯不通, 三日票券應該更便宜才是阿, 其實三日票券會比較貴是因為可以帶小孩的緣故, 所以如果你沒有帶小孩, 三天份的票買3次一日票券就可以了。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歐洲進出地鐵是採榮譽制, 只要票根validate之後進進出岀都無需再刷, 省事很多。我是很讚揚這種方法, 畢竟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 只是也很好奇因此逃票的比例有多高, 這樣能否繼續維持經營, 年年喊虧錢的紐約地鐵應當看齊改善才是。

DSCF6052-1.jpg  
(捷克傳統菜, 豬肉、高麗菜、Knedliky(左邊白白的, 口感很像饅頭)、牛肝湯.

DSCF6048-1.jpg  
(超市賣著各色雜糧麵包)

DSCF6282.JPG  
(傳統點心, 這個好吃)

關於當地的吃, 我早已期待許久, 說他們沒有美食或許不公道, 不過除了上面這張點心好吃以外, 傳統捷克食物如牛肝湯我實在不敢領教, 味道之腥很難言喻, deco光聞到就拒食了, 而我也才喝了幾口就宣告放棄, 最後跑去吃中餐館, 蛋花湯、酸辣湯比較暖胃。不知道是不是當地飲食習慣的關係, 東歐美女身材之曼妙不在話下(是又在暗喻捷克沒有美食嗎? )


DSCF5976-1.jpg  
(東歐美女)

布拉格是男人的天堂, 因為女人真美, 除了美以外, 還添了分女人味、穿著打扮更是風情萬種, deco說如果他單身還真想來一場艷遇, 你可能會好奇難道我都不會吃味 ? 哈哈, 其實我比deco更愛看美女, 有誰能抗
拒美好的事物呢?

不能免俗地我們前後去了幾個觀光客應當觀光的地方, 照相、people watching、然後逃離。另外, 在布拉格公共場合如廁是要付錢的, 5~10克朗不等, 我是還能接受啦, 畢竟使用者付費, 至少能確保如廁品質, 當然, 能免費更好。

P1060276-1.jpg  
(Charles Bridge, 查理四世大橋, 興建于14世紀)

DSCF5961-1.jpg  
(Dancing House, 捷克人稱它為「跳舞的房子」,是國際知名建築師Frank Gehry和克羅埃西亞籍建築師Vlado Milunic於1995年共同完成的創作。這是一座典型的解構主義建築,外觀相當奇特,尤其轉角處不規則狀的雙塔,像是一對男女在共舞。)

DSCF5964-1.jpg  
(晚上9點的橋畔"黃昏")

P1060415-1.jpg  
(Karlstejn castle, 此城堡建於1834年, 是捷克國王和羅馬帝國皇帝四世用來保管皇室珍寶的地方) 

DSCF5885-2.jpg  

前往Karlstejn城堡(大約離布拉格市區40分鐘的車程)的火車途中, 旁邊坐著一對來自康乃迪克州的夫妻, 老奶奶看著旅遊書, 老爺爺研究著地圖, 我們的目的地或許不同, 但都保持一顆熱情的心迎接旅程中所帶來的挑戰。無論你喜歡旅行一個人、兩個人還是一家人, 能跟自己所愛的人一同旅行都是令人感到甜蜜與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