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復建的關係我被迫與"痛"做了朋友。 1月9日是手術後第一次回診, 醫生說我的傷口癒合的很好也很快所以最好能盡快做復建, 不然傷口附近的組織增生太多反而會影響指頭的movement, 天曉得我為了傷口能多長筋肉一周內可是連吃了3條盧魚呢! 於是醫生在我的傷口上用力的按摩, 真的是超痛的, 痛得難以用言語形容~~ 

 DSCN6857.JPG
我可是鼓起好大的勇氣才敢正視這個傷口, 緩緩地拿起相機留下紀錄, 如果連自己都不敢看了又怎能面對未來數把個月的復建?看得出來我的手還很weak很乾, 由於怕剛接好的肌腱再度斷裂所以連續兩個星期包著類似石膏的case, 俗話說得好「要活就要動」,因為右手完全沒有活動的關係我的手已失去了一般最基本的握、抓、扭、轉、伸展等能力,說不會沮喪是騙人的,相信往後的復建心理建設也相當重要。接下來的好幾天我為了讓水腫的手消腫, 我必須持續在傷口上使命的按壓促進血液循環,另一方面也能緩和過度增生的組織沾黏, 因此我在有意識的情況下都在很努力的按著那痛死人不償命的傷口。

記得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因為貪玩下雨天還和男同學跑出去玩翹翹板,不能坐著就用蹲的, 小男生調皮突然跳開, 我的臉就活生生的往地上啪, 沒過多久我的臉就腫得跟豬頭一樣了, 奶奶擔心我怕我破相將來嫁不出去, 一天到晚抓到我就用蒸熟的雞蛋幫我熱敷按摩。
『奶~~~痛.....痛.....』
『不痛怎麼會好阿~~』


"No Pain, No Gain"  我緊閉雙眼....冥想著...."痛"不過是我身體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