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py of DSCN7942.JPG  
人無聊會做些什麼呢? 我會無聊的google 自己的名字。其實我的中文名不算俗的,從前曾google過一次, 查無資料,  我很高興自己名字是獨一無二的。前幾天再查一次, 結果卻令人光火, 一位是騎自行車比賽獲得名次的, 大概是小男生吧,  這不打緊。令人火大的是我的名字出現在言情小說裡, 角色是一個醜陋無比的"恐龍妹"。莫非是從前哪個情敵當了作家為了報復我寫這種小說,  還是為了報復我想寫這種小說而去當作家。天阿~~我真的瘋了, 該馬上停止這種無聊又無謂的聯想。

Copy of DSCN7923.JPG 
 
是該出去走走才對。我知道外面艷陽高照,  是宅在家裡最好的藉口, 有時候不妨還是強迫自己, 想像自己是個觀光客也好, 去starbucks喝杯咖啡, 或是找間讓自己舒服的餐廳坐下來吃個brunch, 看看週遭的人, 談論些什麼, 流行些什麼,  無論你是住在台中、高雄、米蘭或紐約, 這都是重新感受自己所在城市的最好方法。就像上週末和deco原本走在meat packing逛大街, 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  跳上剛好駛來的公車, 一路往北開把我們帶到了UWS, 反正很少來UWS, 乾脆選間好餐廳好好享受一番。一場雨, 可能帶些不便, 也可能帶來驚豔。

Copy of DSCN7927.JPG  
Vai, 是間義大利餐廳。

說到餐廳, deco就像狗一樣有個靈敏嗅覺, 總能嗅出很讚的餐廳。他只要在餐廳門外看看menu, 再看看餐廳裡面坐些什麼樣的人, 就能決定這間是不是他要的餐廳, 失誤率趨近於零。而我呢, 無論怎麼上網做功課, 看網友評鑑, 看部落客給幾顆星, 終究落到被他打槍的下場。如果不信邪, 為了印證他的對, 他也不排斥帶我去現場, 果真是一個鳥。所以網友的評鑑參考之就好,  有時後相信自己的直覺還比較準。

Copy of DSCN7938.JPG Copy of DSCN7943.JPG Copy of DSCN7949.JPG Copy of DSCN7948.JPG 
 
Vai 絕對會是讓我想再去第二次的餐廳(因為我有個令deco嗤之以鼻的荒繆理論, 就是餐廳不去第二次, 因為紐約好餐廳太多)。這裡從菜色到服務態度都很令我讚賞。我也喜歡服務生中肯的推薦並操著我最愛的義式口音"fantastic"來形容每道菜色, 真的會想每一道都來點看看。
 
麵包的配醬有3種, 我喜歡最左邊也被我們吃得精光的( 聖女蕃茄切半、橄欖油、松子、parsley ,我猜應該還有萊姆吧) 美味又健康。前菜的Griiled Calamari也很讚, 我從來不知道墨魚也可以被烹調的那麼精緻。那條魚有串長長的名字BRANZINO, 厲害的廚師把整條魚烹煮的一根刺也沒有, 還細心的為我切頭去尾。看到Beef Duo(牛小排和肋眼牛排)躺在粘板上被端出來就令人興奮 (粘板不是應該在廚房嗎?) 只能說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牛肉, 沒點這道可說是白來了。還有那熱騰騰的mini donuts沾上香濃的white caramel, 幸福幸福!
 

deco有時會跟我抱怨自從結婚後少了跟朋友混夜店、把酒言歡的樂趣。我也何辜? 他的好友們各個都回台灣去了, 何況年紀大了本來就該戒掉豪飲的惡習,也是為了他好。不過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 總想給他什麼一點不一樣的。雖然最後還是很含蓄的跟服務生說〝請幫我插一根蠟燭在蛋糕上, 今天是我老公生日〞很可惜沒有surprise....我輕輕地...唱著僅兩個人聽得到的生日快樂歌, 這五年來, 我們很有默契的從未在彼此最重要的日子缺席, 此刻的氛圍, 藉著一口一口的紅莓起司蛋糕, 瀰漫著只屬於我們夫妻倆的私密與情調。



男人四十。他消遣他自己說, 他是四十而不"獲", 一無所獲。

結婚這些年來, 兩個來自不同原生家庭的人硬是被擠在同個屋簷下, 說完全沒有衝突那是騙人的。我們彼此磨合著、適應著,我們從中得到成長, 也付出了慘痛代價。

你說四十歲的男人, 究竟還追尋著什麼? 有什麼夢想? 有什麼慾望?
我說四十歲的男人, 身體裡藏著一個四歲男童的靈魂, 需要更多的體貼與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