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103copy.JPG 

  前兩天看『新聞挖挖哇』聊到一個主題"父親結"覺得很有意思。做子女的或多或少跟父親之間都有好的不好的“結”, 撇開我氣父親的不說, 老爸在我心目中可說是一個活寶。

  他和一般所謂的嚴父形象不同, 相反的還常常被我們家三個女人騎在頭上。印象中他從來沒有打過我, 連責備都很少, 他覺得跟孩子相處就要把他們當朋友對待, 書不會念沒關係不要變壞就好, 因為他自己也不會念書, 小時候是小霸王到處打架, 長大之後夢想當歌星。他經常被我們母女三人消遣, 比如說:大『使』唸大『便』, 樓下開個餐廳叫"芙蓉坊", 他就說成"笑蓉坊"諸如此類的, 每次唸白字的時候, 就被我們嘲笑, 他也不動怒, 反正被欺負慣了。

  我學生時代經常被性騷擾, 可能樣子傻乎乎的身形有些豐腴, 不是遇到暴露狂、公車之狼不然就是被變態襲胸。記得有次走公館的地下道, 迎面而來就被一隻鹹豬手狠抓一把,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的落荒而逃(X的, 要是現在保證他絕子絕孫), 結果課也不上了, 哭著回家。之後的好多天老爸就在地下道出口守著, 想狠狠的修理那個變態, 替女兒討回公道。

  上上個禮拜老爸帶弟弟去蹓, 一隻16歲的雪納瑞, 弟弟的脖子差點被大狗咬斷, 老爸氣壞了, 之後的好多天他都帶著傢伙出門, 說要砍死那些有人養的野狗。
老爸年輕的時候是小太保, 老了變老太保, 為的都是保護家人。

  父親節的時候和他msn, 他埋怨了一下說為什麼離他那麼遠。
  我不是男人, 也常搞不懂男人, 他是在撒嬌嗎??

        我那可愛又愛耍流氓的老爸~~


  我也有個未曾謀面的父親, 印象中婆婆憶起的老公, Deco口中的爸爸。Deco算是個有淚不輕彈的男兒, 有次陪他看電影, 我還記得是Ewan McGregor主演的"Big Fish", 其中有段細膩刻畫父子情感的情節, Deco哭了..我知道, 他想爸爸了。聽他說看"送行者"也有相同的感覺, 我猜應該也是部感人的電影吧。

  聽說公公剛移民來美國時非常辛苦, 自己一個人去日本料理店給人打工、當學徒、跟著師傅學包壽司。習得一手好技藝, 有次回台灣現學現賣, 做好料給全家人吃, Deco說那次是他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炸蝦。

       如果公公還在世的話, 應該是個瀟灑又風趣的父親~~


@ 如果你/妳也愛看新聞挖挖哇, 請至:

 http://www.youtube.com/profile?user=TaiwanTalks&view=playlis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