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07-1.jpg   

最近思緒紛亂, 想來些振奮人心的東西, 想想年紀也不小, 搞不出什麼名堂, 只能聽聽音樂、解解悶。去年有好一段時間常抱著這張專輯聽, 聽著心靈也能得到一些舒坦與釋放。如果你喜歡同樣來自冰島的Bjork或是欣賞Sigur Rós,猜你應該也會喜愛這個團體Múm(發"目"的音)。

認識Múm這個團純屬偶然。週末閒暇喜歡與deco在威廉斯堡(williamsburg)走走晃晃, 無意間逛到一間不大起眼的小店, 幾個年輕男生經營的唱片行, 裡頭有賣一些最新發行的、二手的、三手的CD, 兩台電腦提供試聽, 對於好久沒能逛實體店面的我倆簡直喜出望外(以前我都是去Union Sq. 的Virgin唱片行消磨整個下午, 大概是財務狀況還是租金問題已經關門)。

能挖到Múm這張新專輯就如同撿到寶, 試聽的第一首"If I were a fish"就是我很喜歡的曲風。第二首主打歌"Sing Along"輕快的旋律、簡單的歌詞, 很容易就能哼上幾句。 'Hullaballabalú'是整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幾首之ㄧ, 帶著冰島民謠風的味道, 雖然不知歌詞涵義為何, 心情卻能跟著雀躍起來。第十一首"Illuminated"是我最初就愛上的一首歌, 男主唱溫柔乾淨的嗓音, 輕悠的旋律, 是伴我入眠與想心事的最佳背景音樂。

以下是演唱會剪影~
P1000467-1.jpg  

DSCF4641-1.jpg 

DSCF4667-1.jpg 

P1000525-1.jpg 

↑ 看Múm的演唱會只能用"大呼過癮"來形容, 看完我們還買了個紀念品回家, 回到家我們有模有樣的各自吹吹, 還蠻好聽的嘞(←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harmonic有和諧、調和、合聲之意, 再怎麼爛隨便吹應該都不難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