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21.JPG 

以為在紐約受的傷, 身心交瘁過, 對紐約的愛戀會減少些, 沒想到....

『回來之後有沒有覺得什麼不一樣?』他問。
『恩,有呀。我覺得我要感恩,還能繼續在紐約生活,在city工作。』我說。
『還有呢? 沒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他繼續問道。
『ㄟ....』摸不著頭緒猜想著究竟要表達什麼。
『你不覺得紐約的天空還是好藍, 空氣還是依然新鮮, 不像台北..』
『對吼~走在路上還是有好多俊男美女可以看喔!原來我還是愛紐約阿!』不自覺地,我笑了。


DSCN7060.JPG  

住紐約什麼都可以想辦法省, 吃的我可以少上館子能自己開伙就自己開伙。穿的我可以買sample sale, 一件10元穿得也很自爽。坐地鐵上班兼hang out, unlimited 的月票81元打死,  就算地鐵公司三不五時的要漲價算起來還是比台北的交通費便宜。惟獨住的費用無法省, 房東開價多少一翻兩瞪眼, 該有的行情要殺的空間也有限。這讓想盡量做個賢妻將開銷降低而有多餘的saving的我很懊惱。
『我們搬到NJ省一些房租好不好?』我不禁要問。
『不行,我不行忍受我家的地址不是NY。』他說。
『那乾脆住city好了, 地址還NY,NY嘞。』不甘示弱的我回說。

『不然搬brooklyn好了, 感覺那裡比較充滿人文氣息ㄝ。』愛試探的我說。
『不要, 我上班已經在brooklyn了,如果再住在brooklyn我不就沒辦法每天經過manhattan了。』他果然還是很堅持。
『那好阿,你為了每天能行經manhattan要從Queens去Brooklyn上班平均一天至少要耗費3小時的舟車勞頓, 隨你了, 你膀胱夠強。』(這無可救藥、偏執的紐約客阿!)

後來有一天看一部曾經紅極一時的影集Seinfeld裡面的女主角為了電話公司給他一個不是212開頭而是646的電話號碼, 居然悻悻然的打回給電話公司argue的橋段, 突然間,我明白了。

原來,我離真正的紐約客還遠呢。


DSCN7051.JPG  

某天,他興致勃勃的問我『我們以後移民到高雄好不好?』
『好阿,那裡還比較多好朋友呢!』我興奮的說。
『可麻煩的是高雄很熱。』他說。
『對ㄝ,不然搬花蓮好嗎?那裡空氣清新。』
『你不會覺得無聊嗎?受得了downtown只有一間遠東百貨?』他質疑的說。
『拜託!經歷過紐約的五光十色又還會戀棧哪個城市的繁華呢?』我有自信的說。


DSCF0032.JPG 

『親愛的,這輩子能有機會住在紐約,我已經覺得夠幸運了。我真的不在乎以後會定居哪裡,你想去哪,我們就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