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4919.JPG 
我相信,飲食習慣是可以養成的。

 怎麼說呢? 五年前也就是我還沒有來美國之前, 泡麵和咖啡這兩樣東西我是能不碰就不碰的。泡麵我們早期講生力麵, 被大人灌輸是很不健康的東西, 小時後我又是個健康寶寶, 餓了寧可吃麵包也不會吃泡麵。咖啡也是, 以前在台灣工作是必需要經常熬夜的, 看到同事們把咖啡當成飲料喝, 生得漂漂亮亮卻沾了咖啡漬而泛黃的牙齒 (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抽菸引起的) , 喝咖啡我又會心悸, 所以我情願用意志力對抗睡眠也不沾咖啡。

  在美國, 咖啡是很容易取得的飲料, 漸漸地也養成了喝咖啡的習慣進而上了癮。平均一天我可以喝4杯, 甚至連上廁所都會聞到咖啡味。我本身也喝茶, 再加上咖啡, 每天體內流竄著咖啡因而保持的精神抖擻, 變成哪天沒喝就昏昏欲睡。

  其實研究顯示適量的咖啡對身體是有好處的。我的經驗是咖啡不僅利尿還利便, 每當我朋友有排便困擾的時候, 我就說:去喝杯熱咖啡吧! 真的屢試不爽, 比蔬菜水果還有用。不過還是要提醒婦女同胞喝咖啡不要過量不然生小孩是會吃苦頭的。我有個朋友的太太生產的時候麻醉上出了問題, 歸究起來可能是體內咖啡因的關係! (不要鐵齒說妳永遠不會生小孩喔。)

 至於泡麵, 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我敢講台灣是全世界吃東西最方便的地方。比如說, 一樣肚子餓想吃個宵夜, 台灣和美國作法大不同。在台灣的話我就去樓下吃個乾麵配豬血湯、肉圓配四神湯也可, 或打包鹽酥雞。但在這裡想都別想, 自己煮吧, 來碗熱呼呼的泡麵就很幸福了!

 說起來台灣和日本的泡麵都好好吃, 只可惜這裡沒有進口要不然就價格不斐, 我一般是吃韓國的泡麵。之前看過一個論壇討論:為什麼牛肉麵和泡麵無法引進歐美市場? 歸究原因有三:1.習慣問題, 美國人喜歡喝濃湯,像chicken soup、chilli(豆子湯)等..再搭個餅乾或薯片就變成一個主食了, 跟我們吃泡麵圖方便或是當喝熱湯暖暖胃的習慣不大一樣。2.食器, 西方人不諳拿箸, 當然具有挑戰性的西方人也不少, 況且拿叉子吃麵也是ok,  但畢竟跟吃pasta感覺不大一樣。像我之前和一個墨西哥人同事吃越南粉, 他千方百計的要叉子也不願將就拿現成的筷子吃, 所以食器和飲食有沒有關聯? 可能也有。3. 民族性, 有的西方人生性保守, 無論多好吃的食物, 他們寧可吃當地的也不願嘗試外來的食物。不過我發現大城市的西方人對食物接受度就頗高, 之前我有個美國人老闆, 成天叫我帶牛筋、牛肚、大腸給他嘗鮮( 我們一般會認為西方人是不吃內臟的呀。)

 別忘了泡麵還可以乾溼兩吃。我記得小時候再窮也要省下5元去買王子麵或科學麵, 然後大家同學分著吃, 吃完一口還要舔一舔手心, 真是一段幸福的童年時光呀。但外國人可不這麼想, 或許他們認為油炸物裝成一包包的, 再加上蔥花粉和味精, 很不衛生。如果真要把泡麵當零食吃的話, 我猜他們寧可吃秀擱大碗的chips吧!至於代表台灣精神的牛肉麵, 我很納悶為什麼不能像日本的壽司ㄧ樣發揚光大, 難道是因為牛肉麵給人太油膩的印象, 但如果因為為了配合外國人而改良的牛肉麵, 那還會有台灣味嗎?


我有朋友喜歡PIZZA + 咖啡, 省錢又方便, deco中午也常這樣解決。

看新聞說在台灣的老外喜歡包子+咖啡。

巷口老中開了間Dumpling Cafe, 水餃+咖啡

而我個人喜歡泡麵+咖啡

大家還有沒有什麼不錯的組合可以推薦給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