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ese.jpg 

最近體重節節上升, 說不沮喪是騙人的。

從小到大老媽三不五時的就會耳提面命希望我能注意體態, 還常舉她自己的例子說生完我才48Kg。(我排行老二, 老媽身高169cm)

OS: 48kg?? 大概是我小學時候的體重吧!

有句話說的好『天下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從我那位皮膚晶瑩剔透, 身材玲瓏有緻的美女學姐身上就可以得到印證。

還記得有回跟美女學姐一同泡三溫暖, 正想說難得放鬆應該好好relax一下, 這時看到美女學姐可沒閑著, 她帶著瓶瓶罐罐的保養品開始往臉上抹身上擦, 之後開始拍打, 拍呀打呀搞了將近30分鐘還不忘提醒我:女人, 是需要保養的。

有次和美女學姐一起吃宵夜, 那時候公司有提供免費的宵夜想說不吃白不吃。正當我大口吃著盤裡的食物, 美女學姐用她那雙大大的眼睛看著我盤裡的食物猛嚥口水(她的桌上卻只有一杯綠茶), 我問她何苦呢? 她告訴我她每晚都是餓著睡著的。

還有一次和美女學姐同寢, 下了班大家都已經累的跟狗一樣, 能卸完妝倒在床上就不錯了, 此時美女學姊的任務才要開始, 看她躺在床上抬腿,  抬完腿之後做筋骨伸展, 大概就像瑜珈那樣, 我覺得我都睡一覺起來了, 她居然跟我說她待會還要踩空中腳踏車500下。

美女學姊的辛苦是有代價的, 她在一個團體就是最耀眼的那個, 奪走最多人的目光。

  

肥胖的萬惡之首應該是宵夜吧! 我想分享幾個杜絕宵夜的撇步, 可不是我說的喔, 是看報紙的應該有些考究才是。

Clean your teeth.
吃完晚飯後就去刷牙, 我年輕的時候比較懶就搞這套, 刷完牙就絕不吃東西。發現年紀大了反而勤快了, 先吃在說吃完再刷。

Close the kitchen. 吃完晚餐後, 洗好碗盤, 關掉廚房燈, 把廚房門關起來, 提醒自己別再進廚房。

Don't starve yourself. 一整天的飲食都能均衡健康, 不要讓自己餓到晚上, 晚餐就會吃更多。

Get busy. 晚上讓自己忙碌一點會忘掉口腹之欲, 散散步, 上課, 洗個澡, 跟朋友聊天, 寫寫部落格都是不錯的方法。

Go for liquids. 晚上真想吃東西的時候, 喝一些無糖飲料, 諸如水、綠茶等取代食物。

Purge your pantry. 如果家裡的零食櫃沒有放一些巧克力、洋芋片, 就算想吃也吃不到了。不如擺一些蔬菜水果, 健康食物取代那些垃圾食物。

Have dinner late. 如果是很晚睡的人, 就晚點吃晚餐。比如你是過12點才睡的人, 5點就吃晚餐, 豈不自找麻煩。

Go to bed early. 早點去睡覺, 我覺得這個idea不錯, 早點上床, 隔天起來再吃頓豐盛的。




『人可以老不能胖』這句話就是美女學姐告訴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