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640.jpg 

姓名 : Demetrio
國籍 : 墨西哥
性別 : 男性
年齡 : 35
婚姻狀況 : 未婚
來美時間 : 9年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De為Demetrio的簡稱)

D : 請問你紐約住在哪裡;墨西哥住在哪裡?

De : Brooklyn;Mexico City(為墨西哥首都)。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De : 學習英文, 找工作, 賺錢然後回墨西哥。

D : 你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De : 這很難說, 我可能隨時會回去, 然後就不再回來了。

D : 你的專業是什麼?

De :我主修會計, 目前在愛爾蘭酒吧上班 。

D : 你有女朋友嗎?

De: 沒有。

D : 找對象會想找不同國籍的人還是來自你們國家的人?

De : 我只喜歡亞洲人, 我不喜歡美國人或歐洲人, 在紐約的墨西哥女人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你想想看, 就算來自同一國家不同地方的人思想上與打扮上也會有所不同,  在紐約的墨西哥女人大多來自鄉下郊區, 她們看起來比較矮比較肥, 她們多半也不願意工作, 思想比較保守, 只想在家相夫教子, 妳走在街上應該不難發現她們肚子懷一個, 手上抱一個, 另一手還牽一個。

D : 我以為拉丁人生那麼多小孩是因為宗教的關係, 天主教禁止墮胎不是嗎?

De : 沒錯, 墨西哥90%以上是天主教徒, 我認為懷不懷孕跟天主教沒有關係, 那是因為你在紐約街上看到的墨西哥女人是來自比較鄉下地方的緣故。 

D : 你有養寵物嗎?

De: 沒有, 在紐約不方便養。如果我要養我會養狗, 我喜歡鬥牛犬, 醜醜的臉看起來很可愛, 我絕不養貓, 貓是同性戀養的。

D : 你喜歡運動嗎? 

De : 墨西哥人很瘋足球, 但我不喜歡, 我喜歡打網球、騎腳踏車跟慢跑。

D : 你最喜歡的墨西哥食物是什麼?

De : Mexican Chicken Soup 。
Mexican Chicken Soup墨式雞肉.jpg  
 
↑我有吃過墨西哥人招待的這道菜, 印象中裡面有一點米飯、櫛瓜跟大大的玉米。


D : 你最喜歡的美國食物?

De : 美國食物倒還好, 我很喜歡亞洲食物, 不過中國食物油膩了點。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De :Sea Thai Restaurant.(泰式餐廳)

http://www.yelp.com/biz/sea-thai-restaurant-and-bistro-brooklyn
(↑介紹此餐廳的網站, 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D : 你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De : 流行音樂、爵士

D : 你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De : 那太多了, 歌劇魅影就很經典。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之前很愚蠢的買過一張100元的票和我前女友去看獅子王。

D : 你在紐約住了九年, 紐約給你什麼樣的感覺?

De: 我很喜歡紐約市, 紐約是個很棒、很酷、很安全的城市, 可是我很討厭紐約人
。 

D: 在紐約除了語言之外最需要克服的是什麼?

De: 我覺得是與人之間的相處, 我不是指每個人, 而是指某些紐約人。我剛來紐約的時候, 英文很不好, 找工作很難, 他們認為我英文不好就以為我很笨, 當時我很沮喪, 我當時的房東是個美國人, 他還安慰我不要放棄, 我會講西班牙文和英文, 我會兩種語言,
而那些紐約人只會講英文, 是他們比較笨。

D : 你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De : 我猜很多人會跟妳說中央公園吧, 中央公園是很漂亮沒錯, 可是太多觀光客了. 我推薦兩個地方來紐約一定要去的, 一個是DUMBO, 那裡實在太漂亮了; 另一個地方是Roosevelt Island, 那裡可以坐纜車, 我和前女友經常在那裡hang out。

D : 你覺得墨西哥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De: Cancun, 那裡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有漂亮的海灘, 你就只要躺在沙灘上, 喝著啤酒, 什麼事都不做, 讓自己放鬆。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De : 還是一樣, 我最討厭紐約人。如果你坐地鐵, 有沒有察覺到他們假裝閱讀書報雜誌, 其實是從頭到腳打量你, 那種被打量的感覺令人不舒服。他們以為他們最棒, 可以說最棒的英文, 很驕傲, 可以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 他們以為他們最得天獨厚, 品種最優良。

D : 你有聽過哥倫比亞人可以講最標準最美麗的西班牙文嗎?

De : 這我知道。不過我要跟妳說墨西哥有個全南美最大的電子媒體, 就等同與美國的CNN, 很多南美洲人為了想成名就得進這個電視台, 他們即便能說再標準再美麗的西班牙語, 他們還是得摒棄他們原本的口音。

D : 很多世界選美皇后都出自於南美洲, 你對南美洲女人有何看法?

De : 拉丁女人實在太辣了, 她們輪廓很深, 身材凹凸有致, 皮膚的顏色不黑不白, 很健美的感覺。若真要排名的話, 哥倫比亞女人排第一, 委內瑞拉第二, 墨西哥女人大概排名第五或第六。我覺得她們會生得漂亮可能跟氣候有關, 氣溫較高的國家, 吃得不會那麼多, 身材會比較標緻。

D : 你覺得墨西哥女人和美國女人最大的差異在哪裡?

De : 家庭觀念。墨西哥女人很顧家, 大多以家庭為重, 美國女人比較自主性, 很有自己的想法。美國男人也一樣, 他們婚前婚後分的很清楚, 婚後會想當個好先生, 好爸爸, 但是婚前呢,  舉個例子: 我有個美國朋友, 他長得很帥, 有錢, 有不錯的職業, 婚前他會與拉丁美女交往, 和她同居或怎樣怎樣, 但絕不會和她結婚, 他說他要結婚的話會找美國人, 因為他說他怎麼知道拉丁美女是不是為了綠卡才和他在一起。

D : 你在號稱世界之都的紐約應該認識不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有沒有來自哪裡的人令你印象深刻的?

De : 我在愛爾蘭吧上班, 認識了些愛爾蘭人, 愛爾蘭人很高、很帥、金髮、藍眼珠, 可是他們經常喝得爛醉, 喝醉之後就會爆粗口, 我不敢說每天, 不過幾乎每個周末都喝得爛醉, 連女人也一樣, 要跟他們約會絕對不要約早上, 因為他們可能還在宿醉。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墨西哥人嗎?

De : 墨西哥人很勤奮工作, 但不願意改善英文程度, 可能是因為工作太累了沒時間學英文吧。

D : 你對從你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De : 如果只是來玩的話, 我建議夏天來, 然後找個不錯的民宿住, 不要住飯店, 飯店太貴了, 然後具備一些英文底子, 基本上我覺得住上一個月來了解紐約就很夠了 。如果是要來長期居留的話, 多帶點錢來吧!
還有還有, 我覺得妳應該寫下來, 大部分的拉丁人都懷抱個美國夢, 覺得來美國可以賺很多很多的錢, 我想這可能是受到好萊塢電影的影響, 覺得紐約有多好有多棒, 紙醉金迷, 多奢華, 多"慾望城市", 告訴妳的朋友, 那些都不是真實的, 別看太多電視電影了, 別對紐約存有太多幻想。

D : 你對台灣人有什麼看法?

De : 我很喜歡台灣, 我曾看過一個節目介紹台灣, 台灣的食物好像很好吃。如果我存了足夠的錢我想去亞洲旅遊, 我喜歡亞洲食物, 那裏也便宜許多。




後記: 
Demetrio是個很健談的人, 他跟我講了很多很多最後還不忘提醒我做這種訪談要謹慎。他說我找他訪談的時候, 他心裡想過兩次才答應的, 因為他之前有個不好經驗, 一位韓國人回韓國後出了一本關於紐約的書, 書中有提到他並且還在一個整頁放上他的照片, 聽說她的書在韓國還很暢銷刷了兩刷, 但之前完全沒有告知他, 他覺得很不受尊重, 感覺被人利用了。我個人是覺得即使是在部落格的網路世界也是要尊重他人意願並同意之後才能具名引述或放其照片。
最後我再聲明一下, 關於貓的那段不代表本人立場喔!




上述訪談內容及照片經本人同意發表。

剩下目標: 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