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329-2.jpg  

夏天就要這麼結束了(泣)~ 感覺這個夏天好像有些渾渾噩噩的。好朋友jo 選了個"黃道吉日"(紐約居然也會地震耶, 地震當時我和jo在Flushing吃飯兼補貨, 看見路上好多人倉皇逃出, 消防車、警車也都出動了, 只有jo和我兩個來自台灣的女生老神在在) 探訪。 來自馬里蘭州的Chii和她漂亮的寶貝女兒也加入我們的行列, 原本jo和我想要專攻台灣小食, Chii卻提議何不利用餐廳週的機會去吃三星主廚Daniel旗下的米其林一星餐廳CAFE BOULUD, 想想這也是個難得的機會, 何不吃點好料順道慶祝夏天的尾聲(為了吃理由千百種阿)。

紐約的餐廳週(Restaurant Week)分別有兩次, 夏季和冬季, 許多高檔的餐廳會加入這個event, 有的餐廳只加入午餐, 有的只加入晚餐不一定, 平常動輒上百元的餐點(不含酒)在餐廳週的時候分別會推出Prix Fixe套餐(包括前菜、主餐、甜點) 午餐25元, 晚餐35元的優惠, 非常適合我們這種小氣又想當貴婦的人。我發現這兩年應該由於不景氣的關係, 餐廳週的時間都會順延, 往往以前炙手可熱一位難求的餐廳也不致於會訂不到位, 不過良心的建議是: 要吃就要趁早, 因為聽說餐廳大廚都會利用快要Labor Day的時候出去vacation, 餐廳裡就只剩下小廚或實習生當家, 品質難免會有所出入。

剛來紐約的時候, 我對餐廳週可是興致勃勃, 好的、不好的經驗也都有。比如說我對MEGU restaurant的上等神戶牛排的滋味到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另一次不好的經驗則是和另兩位好友去吃聯合廣場附近的Blue Water Grill restaurant, 當時做了些功課聽說他們家的海鮮有名, 沒想到卻是出乎意料的失望, 真是有夠漏氣的。因此, 以我客人的角度來看, 如果餐廳能利用餐廳週的機會好好表現而不馬虎行事, 很有可能在其他非餐廳週的時間也會想試試他們的brunch或晚餐的。Cafe Boulud給我的感覺就比預期中的理想, 還另外多送我們兩道啥必俗(開胃菜risotto balls和甜點madeleine是意外的驚喜)很建議朋友們趁著夏季餐廳週尚未結束之前去體驗體驗。



兩道意外的啥必俗: risotto balls
P1070301-2.jpg    

配咖啡超讚的法式甜食馬德蓮
P1070323-2.jpg  

前菜:  Octopus Carpaccio
P1070306-2.jpg 

前菜: Broccoli Veloute
P1070308-2.jpg    

主餐: 好吃到不行的Pan Seared Snapper
P1070309-2.jpg   

甜點:  Jivara Milk Chocolate Parfait 
P1070314-2.jpg  

甜點: Blueberry Brown Butter Tart
P1070319-2.jpg    

然後還遇見一個小美女
IMG_1338-2.jpg    



Cafe Boulud→http://www.danielnyc.com/cafebouludNY.html#intro

餐廳週資訊→http://www.nycgo.com/restaurantwee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