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8539.JPG 
這位來自法國的女孩, 很喜歡喝咖啡, 她說一天還是會控制在4杯以內喔!

姓名 : Constance
國籍 : 法國
性別 : 女性
年齡 : 19
婚姻狀況 : 未婚
來美時間 : 3個月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C為Constance的簡稱)

D : 請問妳紐約住在哪裡;法國住在哪裡?

C : Brooklyn;Angers(離巴黎不遠)。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C : 我姊姊在紐約工作, 我來這裡當babysitter順便學習英文。

D : 妳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C : 我今年6月要回法國。

D : 妳的專業是什麼?

C : 我是學生, 今年暑假要唸大學。

D : 妳有男朋友嗎?

C : 有, 他是法裔美國人。

D : 妳有養寵物嗎?

C : 在法國有養一隻貓, 紐約沒有。

D : 妳喜歡看棒球嗎? (以為棒球全世界都有)

C : 法國人不看棒球, 我們有足球、網球、高爾夫球。

D : 妳最喜歡的法國食物是什麼?

C : 我喜歡起司、紅酒(尤其是產自Bordeaux這個地方的紅酒)、rotatouille(很多很多的蔬菜mix在一起)

ratatouille.jpg 
我在網路上找到一張跟她所形容很相似的照片, 她說這道是非常傳統的法國食物。


D : 妳最喜歡的美國食物?

C : 我喜歡bagel with cream cheese, cupcake.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C : 我很喜歡東村(East Village)這個地方, 哪裡有一間印度餐廳很棒, 不過我忘記名字了。 

D : 紐約有許多法式bistro餐廳, 在法國人的眼中bistro是怎麼定義的?

C : 在法國人的眼裡bistro就好像酒吧一樣, 你可以很輕鬆的在裡面喝杯咖啡、喝點小酒或讀份報紙, 但紐約的bistro就好像個餐廳, 感覺比較正式且收費過高了。

D : 妳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C : Rock & Roll ,  Folk Music, 電子音樂. 我還要推薦一間不錯的night club, 叫做"Lit Lounge" (在東村), 該怎麼說呢, 裡面就是非常的New York.

D : 妳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C : 我還沒有機會去看, 不過我喜歡好玩的東西, 應該會去看喜劇類型的百老匯。

D : 紐約最讓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C : 紐約的建築物很令我驚訝, 還有種族融合的文化, 以及好多好多的博物館, 紐約是個充滿活力的城市。 

D : 妳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H : 中央公園、MOMA、古根漢博物館、還有布魯克林有個很酷的地方叫做Williamsburg.

D : 妳覺得法國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C : 巴黎是Saint-Germain-des-Prés, 我的家鄉Angers是座古城, 有許多漂亮的城堡, Place du Ralliement很值得一逛。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C : 紐約客行走速度很快, 有些人很魯莽, 撞到人也不會說對不起。
     
     有的時候我一個人走在城市裡, 感覺自己很渺小, 有些寂寞。

D : 妳對從妳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C : 紐約是個會讓你處處感到新奇的地方, 很多事情值得你去探索, 是個很棒的城市, 來了就好好享受吧!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法國人嗎?

C : 法國人很羅曼蒂克。

D : 紐約和巴黎最大的差異在哪裡?

C : 我覺得是建築物, 紐約的建築又高又大, 巴黎沒有這樣。

D : 紐約人和巴黎人最大的差別在哪裡?

C : 我喜歡法國人, 但是...比較起來法國人驕傲、冷漠多了, 相形之下紐約人友善許多。

D : 回去法國之後會不會想再回來紐約?

C : 當然。




後記: 
Constance是個很nice, 話不多的女孩, 可能是因為還不熟的關係吧, 訪談結束後她就靜靜地看她自己的書了。




上述訪談內容及照片經本人同意發表。

剩下目標: 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