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801-1.jpg 
@ 攝于Madison Square Park. 好啦, 我承認牠是鼠界的林志玲, 可是褪去牠可愛的外表, 也不過是隻可憎的死老鼠!

家裡來的不速之客當然不是松鼠, 是老鼠。

事情就發生在昨天晚上, 這囂張的老鼠竟敢在光天化日(至少廚房燈, 爐頭燈全都是打亮著), 牠老兄竟然趁我進廚房時, 咚~咚~咚地從我家的大同電鍋, 咖啡壺, 再從流理台呼嘯而過, 我眼睜睜地目睹牠的背影離去而無能為力。

我還驚魂未定地跟媽說家裡有老鼠的這件事情, 她居然回我:『這有什麼..老鼠這麼小隻, 妳這麼大隻, 搞不好老鼠還被妳嚇死嘞!』

然後我又跟好友V說, 她說跟老鼠比較起來她還比較怕飛天蟑螂。

我對於她們的反應感到有些失望, 難道是我應該慶幸家裡來的客人是老鼠"而已", 而不是現在紐約人聞之色變的bedbugs(臭蟲)!


我承認我有一些些大驚小怪, 整個大紐約市有八百多萬人口, 老鼠比人還多, 應該見怪不怪。況且我家這種pre-war(二次世界大戰前建造)的老房子, 屋齡已經久遠到不可考, 什麼稀奇古怪的動物、爬蟲類我沒見過, 可是我沒騙你, 我最怕的就是老鼠。其實我家有老鼠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這可惡乖張的老鼠每次都趁deco出差或是快要出差的時候出來撒野。之前住在樓下的時候, deco剛好出差, 我坐在客廳看電視, 然後就看到一隻、兩隻、三隻老鼠在我家的客廳繞圈圈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 嚇得我跳到沙發上, 腦裡居然還想起某銀行"We Are Family"的歌, 上回不請自來的不是一隻, 是一家子。


幸好deco這次還沒出差, 突然間覺得家裡有個男人最大的好處就在這裡, 而且對付老鼠又是他的強項。他還安撫我說或許老鼠只是迷路不小心經過而已, 然後自己事後又說溜嘴說他很多天前就看過廚房有老鼠大便了。他還問我老鼠的尺寸, 顏色(畢竟我是唯一目擊者阿) deco說應該是mouse, 如果是rat的話我們大概又要搬家了! (我還記得我曾經看過Discovery, 老鼠力氣大到會開冰箱喔)

deco後來跑去藥局買了老鼠匣, 他說他在實驗室也是用這個對付牠們, 我希望有用。還拿出爲了萬聖節而買的巧克力當作誘餌, 結果第一回合的捕鼠大作戰失敗, 巧可力被叼走了卻沒有老鼠屍體, deco這次改
換成芝麻醬, 拜託希望有用。 不然自從知道家裡有老鼠以後, 我老是幻聽廚房有老鼠吱吱叫的聲音。

唉~老鼠未死, 心魔難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