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051-1.jpg 

最近生活頗悠閒, 無事一身輕的感覺令人自在。看了好幾本書, 一部好電影(奧斯卡最佳外語片丹麥電影Hævnen很值得一看), 趁著即將春暖花開之際應該好好審視未來的生涯規劃, 無論是家庭、工作、健康、人際關係, 與另外一半的協調性, 皆能達到身心平衡其實並不簡單, 如果能夠改變何嘗不也是件好事。

週末能與deco走走晃晃我一直都很珍惜, 只是很奇怪無論怎麼走晃卻極少來到upper east side, 在deco眼裡UES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boring. 我也實在想不出UES不就是聚集許多政商名流豪宅、白領階層的住宅之地, 還有什麼其他值得hang out的地方?!( 如果你知道請報給我知) 週日做完禮拜心血來潮撘纜車從roosevelt island到midtown east, 又來到了上東城頗負盛名的LADY M, 但為什麼標題寫完全不驚艷呢?其實從07'年開幕之後就陸續有聽朋友提起, 說它有多高貴多奢華。之所以會驚艷應該是對事物本身沒有太高的期望值, 而事物本身的理想狀態又超越了期望值甚至更多才會產生驚艷的感覺, 而LADY M的甜點很可口, 的確好吃, 不過價格也不斐, 所以我對它的期望值可想而知了。

P1050080-1.jpg 
(由內往外看)


也許是上東城租金太貴的關係, LADY M的空間很狹小, 乍看窗明几淨的, 長型的吧台陳列著各種不同口味的糕點, 工作人員忙進忙出, 不但要服務店內客人還要招呼外帶顧客, 店內只有8張小型桌椅而且椅背相連, 也就是說我只要坐定後就完全不能向後移動, deco和我倆龐然大物就著這麼張小桌子根本無法動彈, 說是很愜意地享用一頓貴婦下午茶實在言過其實。砰!(打槍)再來, 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事情, 8桌客人裡面包含我們就有6桌是亞洲人而且還操著熟悉的口音, 所以我猜LADY M一半的租金可能都是亞洲人貢獻的。

P1050067-1.jpg 
(Mille Crêpes,招牌千層蛋糕, 一層一層如可麗餅般的口感很獨特, 中間的奶油有像在吃tiramisu的感覺)

P1050065-1.jpg 
Green Tea Mousse Cake, 口味還不錯但差強人意, 口感太過鬆軟而不實, 如果能夠再扎實綿密一些會更好)

P1050072-1.jpg 
(一杯DECAF, 一杯LATTE, 兩塊蛋糕, 要價40元)

說起來一塊蛋糕8元我還可以理解,畢竟人家也是花心血花功夫、手工製作所豎立起來的招牌, 但是一杯咖啡要價6塊半就太離譜了, 而且強制規定每人小費至少要18趴以上這更離譜了, 一方面我對18趴本身就很敏感(嘿嘿), 再者你說6人以上的團體強制規定18趴那也就算了, 給小費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自由心證, 真不知他們是慿哪一點本事做這種規定?!我們這種平民百姓假掰當貴婦偶爾為之就好, 那些真正的貴婦對40元的價值就如同花4個penny一樣, 也無怪乎owner會想開在既低調且奢華的上東城啊!


LADY M官網→http://www.ladymconfection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