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554.JPG  

姓名 : Eri
國籍 : 日本
性別 : 女性
年齡 : 31
婚姻狀況 : 未婚
來美時間 : 訪談時已赴美3個月 


(以下D為Daisy的簡稱, E為Eri的簡稱)

D : 請問妳紐約住在哪裡;日本住在哪裡?

E : 皇后區;東京。


D : 為什麼會來紐約?

E: 我來紐約學習語言。

D : 有沒有對象? 如果沒有對象會想與其他國籍的男生交往看看嗎?

E : 我有男友了, 我不會排斥和不同國籍的男生交往。

D : 妳計劃在美國待多久?

E : 我要離開了不過我還會再回來, 對日本人而言紐約是不可能一生只來一次的地方。

D : 妳的專業是什麼?

E: 我教音樂, 我是音樂老師。

D : 妳喜歡運動嗎? 

E : 我不常運動, 不過我經常節食。在日本無論男生女生每個人都減肥, 因為日本人認為瘦就等於美、漂亮, 像我這種身材在日本就很不OK, 不過我感覺在紐約自在多了。

D : 妳喜歡棒球嗎? 你認為ICHIRO(鈴木一朗)和MATSUI(松井秀吉)哪一個比較厲害?

E : 我喜歡"看"棒球, 我覺得他們兩個都很厲害, 不過以臉蛋來比較的話我比較喜歡ICHIRO,哈哈。 

D : 印象中相撲選手在日本社會地位好像很高, 是不是因為這樣許多女明星才會想嫁給他們?

E : 相撲選手也是有分等級的, 很厲害的可以賺很多很多的錢, 女明星會想嫁給他們。也是有很多不厲害的就沒有什麼人會在乎。 

D : 妳最喜歡的日本食物是什麼?

E : 日本人很喜歡吃米飯, 我本身就很喜歡吃御飯團, 鮭魚口味的。  

D : 妳最喜歡的美國食物?

E : 漢堡、PIZZA我都很喜歡.

D : 能否推薦一間紐約最值得一去的餐廳?

E : GRIMALDI'S PIZZA。 
    http://www.grimaldis.com/2/Index.htm(介紹此餐廳的網站,如果你有興趣的話)


D : 妳喜歡哪種類型的音樂?

E : 流行音樂。我很喜歡Aiko, 她是日本創作型歌手。

D : 妳看過最讚的百老匯秀或是演唱會?

E: 我想推薦The Toxic Avenger, 來紐約千萬不要錯過, 我還想再看一遍。

D : 還記得第一次來紐約對紐約的印象如何?

E : 紐約根本就是個百老匯音樂劇的天堂, 我很驚訝紐約充滿著各種不同大大小小的秀。

D : 目前生活在紐約最困難的是什麼?

E : 英文, 這也是爲什麼我來紐約的原因 。 

D : 妳覺得紐約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E : 當然是百老匯秀。 Wicked我就看了3次, 我覺得這是一齣很適合闔家觀賞的音樂劇;Avenue Q我看了4次, 不過它的用字淺辭稍微粗俗了點。

D : 妳覺得日本最不能錯過的地方是?

E : Asakusa Temple(淺草寺)

D : 你最討厭紐約的什麼?

E:  地鐵又臭又髒, 流浪漢多, 老鼠更多。

D : 妳覺得東京和紐約最大的差別在哪裡?

E: 我覺得是地鐵, 紐約地鐵味道太難聞了, 日本的地鐵雖然很擠但是很乾淨。還有我覺得曼哈頓的物價比東京高太多了, 比方以食物來說好了, 一樣的價錢紐約的份量就很小, 日本的食物雖然也貴, 但以同樣的價格來比較份量卻大岀很多。還有在曼哈頓做一次頭髮要500美金, 我在東京做頭髮一次只要100元就好。 (聽到這不禁佩服日本人的消費能力, 我還不知道曼哈頓的hair salon是如何消費的)

D : 妳覺得東京的人比較會打扮還是紐約的人比較會打扮?

E: 我感覺日本人比較時髦, 日本人無論男女幾乎都有閱讀服裝流行雜誌的習慣, 比如像"non-no" "cutie" "soup" 等雜誌, 日本人會很在乎小細節, 款式漂不漂亮, 質感好不好, 感覺起來比較注重時尚。紐約人也蠻時髦的, 但是比較隨性一點, 有的時候讓人有一種奇裝異服看起來很怪的感覺。
 

D : 妳對從妳國家想來紐約的人有什麼建議?

E : 一定要看百老匯。

D : 妳對想去日本玩的人有什麼建議?

E: 我認為要有一些日文基礎比較好, 如果你走在路上迷路了, 用英文向路人問路的話是不會有人理你的。 

D : 可以用一句話來形容日本人嗎?

E: 日本人無論到哪都是hard worker。





後記: 
我不知道是日本人特別駐顏有術還怎樣, 以同樣亞洲人的眼光我幾乎猜不出Eri已經30歲了, 訪談結束後, 她很大方的讓我拍一張照, 之後她也拿出她的相機要求和我合照(日本人果然也是愛自拍的民族)。日本海嘯大災難剛結束不久, 只有一面之緣的Eri 不知人在東京、紐約還是任何一個地方, 希望她一切安好。




上述訪談內容及照片經本人同意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