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584.JPG 
哈哈。可別太羨慕我喔! 上面這些粽子可不是買來的也不是我包的, 今天下班回家就有現成的吃了, 好爽~~

本來還想說哪天要到中國超市買個台灣肉粽應景一下解解饞, 每次都要避免買到廣東肉粽, 廣東肉粽包綠豆餡在裡面味道很怪我不喜歡, 還是台灣肉粽香。沒想到, 『乾脆來自己包』他說。『確定?』 包粽子對我來說可是大工程ㄝ, 記得來紐約以前還跟廚藝了得的婆婆學包過一次, 從洗粽葉、備料、炒餡、糯米白米的比例原則、包幾顆等等的前置作業就夠傷腦筋, 還不包含包粽煮粽的重頭戲。記得那時候跟著婆婆嫂嫂蹲在那裡邊包邊聊, 還蠻好玩的, 婆婆最後還會把剩下的餡料包成一個漂亮的荷葉粽。3分鐘熱度的我隔天馬上回娘家現學現賣, 還有模有樣的, 可是就那101次, no more, 現在我寧可去買一顆1.95元的肉粽簡單了事。

出門前我再三跟他確認『你真的不要等我回來一起包?』雖然我只有1次學包經驗跟1次獨自包粽的經驗但畢竟還是比他0次經驗豐富。我還特別傳授了一下當初從婆婆那學來的撇步, 泡香菇和蝦米用乾淨的水泡, 等到炒糯米的時候就可以把泡過的水倒下去拌炒, 可以潤色糯米也會更香, 我把"僅"記得的撇步以過來人的經驗跟他分享, 接下來就看他自己的造化了。

『對了對了,可不可以不要放花生和肥肉, 降我還要邊吃邊挑很麻煩。』我機車的request才匆匆離開。


DSCN7582.JPG 
不放花生他勉為其難答應, 可絕不能不放肥肉。肥肉、香菇、蝦米,  簡簡單單。讓我想起九如肉粽, 裡面就一塊肉什麼都沒有卻香氣逼人, 這才較厲害。


DSCN7587.JPG 
賣相還不錯吧! 他一直問我有沒有需要改進的地方, 我這個人一向nice再加上吃人嘴軟, 我實在說不出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不過說真的, 至少我沒有看到水裡有米飯或肉塊的漂浮物而且口感還不錯, 米飯也沒有黏粽葉, 比我當初第一次包還好的感覺, 很棒! 果然有遺傳到婆婆, 有天份。

DSCN7590.JPG  


我一口接著一口吃, 待會要打個電話給老娘祝她快樂。母親節吃粽子,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