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374-1.JPG
◎ 攝于芝加哥的Millennium Park, 造型特殊圓圓的叫The Bean(豆子)。

前陣子去拜訪朋友聊到坐飛機經驗, 每個人都有突然遭遇晴空亂流感覺飛機快要解體的恐怖經驗, 聊著聊著朋友下個結論: 以後夫妻還是不要同時搭飛機, 算是分擔風險。我心裡倒是有不同想法, 如果今天有小孩, 我也贊同夫妻分開分散風險, 但如果沒小孩, 我倒是希望夫妻一起, 萬一怎麼了就一起去, 一了百了, 了無牽掛。

幾個禮拜前deco去芝加哥出差, 他一直要我陪他去, 我死都不肯(因為兩年前去過, 成天陰雨綿綿的大大破壞了興致)。又不是歐洲, 再說美國目前只有幾個地方吸引我, 我想一賭黃石公園的自然風光, 也想去邁阿密海灘度假, 或者去肯德基州找朋友, 其餘的, 算了啦。我好好的已經身在the first city還跑去the second city幹什麼嘞(←真糟, 來紐約什麼沒學會就學到紐約客的驕傲)。後來deco要出差的前幾天, 我開始反悔, 想說一個人在紐約可能會很無聊, 沒想到deco那班飛機客滿, 我要去的話就得搭別班飛機。正好, 更打消我去芝加哥的念頭。

DSC00695.JPG 
↑ 不知道自己哪根筋不對了, 居然可以把自己搞得那麼highlight。

DSCF4423-1.JPG 
↑ Full Size American Gothic Statues。

DSCF4430-1.JPG 
↑ 市中心有一條運河。

DSCF4442-1.JPG 
↑ Marina City Building, 這兩棟是芝加哥的地標之ㄧ。

DSCF4479-1.JPG 
↑ 有名的deep-dish pizza 在UNO, 這間是UNO連鎖店的第一家。

DSCF4326-1.JPG 
↑ 芝加哥的夜景, 蠻漂亮的!

整理家裡的時候, 竟發現deco寫的一封信是我未曾看過的, 可能是當時我在開刀他在手術房外焦急等待時所寫的, 現在我把它打出來, 以防之後清掃又不知丟到哪去(舊的不去新的不來一向是我的清掃作風)。


親愛的老婆, 
   心疼現在的妳正在手術房內努力奮鬥, 我不了解為什麼上天要妳承受這麼多苦, 我不明白。如果妳我之間必須要有一個人來歷經這些試煉, 為什麼不是我, 而是妳。還是上天要我來目睹妳所受的苦來讓我心如刀割, 讓我雖身體健全卻魂不守舍, 妳這麼單純又認真的女孩, 真的不該有這樣的遭遇。我了解人生起起伏伏, 但我希望是由我來承擔所有可預見或不可知的痛苦而不是妳! 
   接下來還有一段漫長而辛苦的復健之路要走, 當然我絕對會在妳身邊盡我所能來幫助妳照顧妳, 只是我都已經開始懷疑自己真有那能耐? 我在想妳是不是真的嫁錯人走錯路? 我一心一意想要給妳的幸福在哪裡? 妳這麼純真, 這麼認份的跟我一起生活、努力工作, 為什麼要妳受這種傷害? 好不公平阿!! 如果妳不嫌棄我, 我願用我所剩下的生命、時間, 讓妳開心, 照顧妳, 深愛妳。即使再辛苦也要妳跟我一起, 平安的過日子, 充實的過生活。不再讓妳生氣、難過, 我一定用我所有的力量保護妳、呵護妳。
   妳真的是我心中的一塊肉阿! 妳知道嗎, 如果我失去妳, 也就是我的末日到了。看到妳不快樂, 我的天空是灰色的。只要看到妳的笑容, 我的心就會融化。眼淚一直在眼框打轉, 我們要好好努力, 希望今天手術一切順利, 復健也成功, 也希望能再看到妳淺淺的微笑, 我對你有信心!

   XX, 妳是我的寶貝!!


其實不是故意要閃各位的, 事實上我還常常覺得自己的婚姻岌岌可危。我相信世界上沒有完美的婚姻, 常喜歡用Revolution Road來形容婚姻生活, 每段婚姻都要經過fight才能更了解彼此, 有的人越fight感情越好, 有的人fight到後來就沒了。結婚五年了對婚姻多少有些感觸, 有感而發時想把它寫下來但時機總是不對, 不是剛好吵架吵的兇, 怕下筆太重, 家人朋友看了會擔心, 要不就感情融洽, 下筆怕太閃, 連自己看了都想作嘔。婚姻嘛! 愛恨交織外還多了些責任與承諾。記得婚前服務於一家心臟要夠強的航空公司, 每次一落地手機一打開, deco的電話就來了, 不是因為當時他太愛我想趕快把到手, 而是他跟我說每次一出任務, 他就開始為我提心吊膽。

不是我心臟不夠強, 也不是我克服不了時差或是厭倦了熬夜, 而是不想讓對方擔心, 既然愛了, 他是容易擔心的人, 我就避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