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518-1.JPG 

我必須說我在紐約認識的日本人對我都很好, 由於與他們更近一步的接觸, 發現他們對事情的執著、工作上的認真, 使我不得不佩服所謂的大和精神。

記得以前去日本的時候, 光逛他們的便利商店或藥妝店就感覺是一大享受了, 什麼東西都好可愛好精緻, 雖然貴貴的不見得會買卻也滿足了視覺慾望。而我在紐約認識的日本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照顧我, 不知是不是因為我常把made in Japan=good quality掛在嘴邊的關係。我也不是哈日族, 不過坦白說X'mas交換禮物的時候還真巴不得被日本人抽到哩!

第一個與我交情較好的日本女孩, 是那種第一眼看上去就想與她親近的女孩子, 個頭不高屬於嬌小型, 短短的頭髮, 我最喜歡她那雙楚楚動人的眼睛, 還有印象她最喜歡穿true religion的牛仔褲, 好像也是聊牛仔褲的話題開啟了我們之間的友誼, 她說她那條牛仔褲買了200多元, 我心裡想:「妳買貴了, 日本人消費能力還真高呀! 」之後當然開始有些互動, 我常偷偷觀察她, 什麼東西都整理井然有序的, 中午帶著小小的飯盒, 份量少少的白米飯上面有些吻仔魚, 還灑些三島香松, 看起來也蠻可口的, 我多懷念那段午休用餐時光。有一次我以為我有多一份叉子, 就把叉子給了拉丁女孩, 結果變成自己沒叉子吃飯, 日本女孩看在眼裡就冒雨去旁邊的deli拿份刀叉給我, 這種舉動更是讓我感動在心。後來沒有多久, 不知什麼原因聽說她上天堂了, 我整整哭了兩個星期無法釋懷, 手機裡她傳來的簡訊隔了好久好久才delete,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與日本人的情誼, 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她, 她叫やえ。

憑良心說台灣的日本料理好吃太多了, 在紐約如果想吃日本料理的話還是有些餐廳可以解解饞。介紹兩家在紐約的日本人不可能不知道的店, 一家是在東村大將, 另一家是料理鐵人morimoto開的餐廳, 餐廳名就叫morimoto

【大將】
DSCN4507-1.JPG 
↑ 大將烤的東西很有名, 喜相逢裡面的魚蛋真好吃。

DSCN4508-1.JPG 
↑ 饅魚豆腐燒, 吃起來有些甜, 我還蠻喜歡這道。

DSCN4516-1.JPG 
↑ 生魚片。

DSCN4510-1.JPG 
↑ 御飯糰, 味道有些太淡, 建議吃重鹹的人可點烤過的。

DSCN4511-1.JPG 
↑ 韓式鍋物, 吃起來也不錯。


【morimoto】
DSC01519-1.JPG 
↑ 我喜歡吃日本料理但我不吃生魚片, 所以這個生魚便當當然進deco的肚子囉!

DSC01518-1.JPG 
↑ 這個折合台幣1000元的便當, 我沒有太大驚豔, 當時還覺得自己很阿呆, 只好安慰自己紐約嘛又是料理鐵人的餐廳。有次看到某格友分享一張800元的蔥油餅, 頓時覺得自己好過多了



~餐廳資訊~

大將→http://www.yakitoritaisho.com/main/

morimoto→http://www.morimotonyc.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