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dy.jpg 

Melody Gardot, 一個不到25歲的女孩, 乍聽她的聲音讓我想到Diana KrallAdele, 渾厚且充滿磁性的, 最適合唱JAZZ不過。若你還知道她背後的故事, 我想除了為她的歌聲感動外, 更會為她的堅強與毅力所喝采。

這位來自紐澤西的女孩, 19歲那年在費城讀大學, 主修fashion, 有天騎著腳踏車被一台吉普車Hit and Run, 頭部嚴重受創, 骨盆腔粉碎, 脊髓也受傷。她必須花很久的時間重新學習日常生活的事情, 比如說:刷牙、走路(演唱會時她必需有拐杖的輔助)。除此之外, 這場車禍也導至她記憶上的受損, 對光線和聲音尤其敏感, 必須帶著深黑色墨鏡(演唱會被禁止使用閃光燈), 表演時得坐在一種特殊的座椅和特別的儀器刺激她的腦神經。上帝為你關一扇門必會為你開另一扇門, 也就是在復健的同時開啟了Melody的音樂之路, 她開始嘗試創作、寫歌, 本身的天份再加上音樂治療, 從她身上發揮了最大效用。

10/15也就是看她演唱會當天, 氣溫飆超低(紐澤西還下雪), 到了入場時間還不讓我們進去, 我們就在外頭給冷風吹罰站了一個小時, 不過這一切證明都是值得的。HIGHLINE BALLROOM我第一次去, 曾經有朋友問我在美國看演唱會都要從頭站到尾嗎? 不是的, 看地方(叫BALLROOM的一般都有位子坐)。不但有位子坐還要點東西吃, 每個人最低消費10元, 看慣從頭站到尾的場子, 對於這種強迫消費、餐點也許不佳、吃飽了可能昏昏欲睡的情況還有些不適應, 後來發現餐點還不難吃而且放眼望去觀眾平均年齡50歲, 我突然明白了(主辦單位顯然用心良苦)。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被迫"與另一對couple併桌用餐, 我看的電影比deco多, deco看的電視比我多, deco當下馬上認出坐在他旁邊的是一位電視名人, 回家立即人肉搜索, 原來坐在deco旁邊的是New York Times餐飲食物的作家與記者, Mark Bittman(他有與Gwyneth Paltrow一起主持過節目), 而坐在我身旁也就是他的太太是New York Times的藝術總監, 由此可看出Melody Gardot的魅力了。

DSCF4239-1.JPG 
↑ 這兩個迷你神戶牛肉漢堡還不難吃, 而且大部分的人都點這道, 因為這道最便宜, 由此可知紐約人也是很savvy的。

DSCF4241-1.JPG 
↑ fusion風味的雞翅也頗好吃。

DSCF4311-1.JPG 
↑ 這兩把吉他據Melody的說法, 左邊那把是她的西班牙情人, 右邊那把是她的美國情人。

DSCF4280-1.JPG 
↑ Melody Gardot本尊, 她的表演鏗鏘有力, 令人動容。

P1000254-1.JPG 
謝幕。(left to right) 鼓手、Melody本人、薩克斯風手、BASS手。


後記: 
這個表演場合算高級吧, deco上完廁所回來說要收小費, 我身上僅剩的一元被他拿去上了第二次廁所, 想說沒錢再付小費能撐回家就撐回家, 喝了罐blue moon肚子漲漲的我最後還是受不了, 廁所的attendant好厲害有訓練過, 我有觀察即便離她再遠, 她都有辦法在妳離開廁所之前迅雷不及掩耳地從旁遞上lotion或紙巾, 我如廁完盡量閃避她的眼光, 希望她不要認為Asians are always cheap才好, 快溜!


~私心推薦~

我的朋友, 鈺婷, 也是才女一個。她即將在11月8日發行她的首張全創作專輯【相信‧愛】, 可由她的部落格http://keynote2008.pixnet.net/blog欣賞部份創作, 請多多支持好音樂,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sy66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